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南京整治群租房 房客对安全隐患不以为然:不要有太高要求

发布时间:2017-09-22 10:11:37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讯(见习记者 马壮壮 记者 陈彦琳 文 / 图)事故频发、安全隐患、邻里纠纷 …… 一直以来有关群租房引发的问题饱受诟病。为了进一步推进和深化南京市出租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近日,南京又推出有奖举报违规群租房。然而,不论禁令和整治多么严格,群租房现象仍然屡禁不止。现代快报记者探访发现,仍有很多人蜗居在安全隐患重重的群租房里。

    探访:一套房 28 个床位 安全隐患不容小觑

繁华的南京新街口,租个房价格可不便宜。但在新街口的一些老小区,很多人将房子改造成群租房出租,一套 100 来平的房子可蜗居下 20 多人。

9 月 20 日,现代快报记者以租房者的身份在丰富路上找到一家房产中介,咨询群租房出租的情况。在中介口中,他们并不叫做群租房,而是称为 “ 床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