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加勒比海地区381名中方受困人员乘包机抵达上海

发布时间:2017-10-02 09:43:13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加勒比海地区受到超强飓袭击,人员、财产损失严重,在当地工作、居住的中国公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也受到严重影响。在中国政府部门的积极协调下,昨晚(1日),受困的381名中方人员乘坐的两架包机安全降落在上海虹桥机场,在国庆节这天回到了祖国的怀抱。

央视记者 魏然: 北京时间晚上的9时许,搭乘着受困中方员工的包机已经抵达了上海虹桥机场,在我的身后首架包机正缓缓地驶入停机坪。

经历22小时的飞行后虽然已是十分疲惫,但很多人在踏上祖国土地的那一刻,还是难掩兴奋之情。

受困中方人员 陈思昌: 我们国家的强大,是我们的后盾。

9月18日,加勒比海岛国多米尼克遭遇超强飓风“玛丽亚”袭击,全国停水停电,交通通信中断,不少中方援建营地也全部损毁,很多在当地工作、生活的中国公民被困。

受困中方人员 葛剑平: 我们住的营地,倒了四分之三,就剩了几间房了,所有的铁皮屋顶,围墙全部都倒了。

受困中方人员 陈思昌: 我们两个人在飓风以后,徒步6个小时到大使馆报到,大使馆通过海事卫星电话,跟国内报了平安。

在中国政府部门的积极协调下,不到24小时,东方航空公司就派出了两架宽体飞机飞往岛国安提瓜和巴布达,与陆续从多米尼克转移至当地的381名中方人员汇合,而此前当地的维尔伯德机场还从来没有中国民航飞机降落过。

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 马须伦: 抽调了有接侨经验的飞行技术过硬的机组人员、乘务人员,带了充分的食物、水还有药品。

此次回国的人员中大多数都是在多米尼克参与当地项目建设的企业员工和家属,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两岁。昨晚(1日),很多人已经与家人团聚,其余人员也在安排陆续回家中,相信今年在外工作的他们能与家人共度一个美满幸福的中秋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