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出租司机救窒息男孩6分钟穿越闹市区 未收车费(图)

发布时间:2017-10-14 10:43:07来源:大河网

救窒息男孩出租车6分钟穿越商丘闹市区 引央视点赞关注

河南商报记者弯文奎

通讯员江传锋小婉文/图

10月10日下午6点多,商丘交通广播电台接到出租车司机求助称,一名两岁多的孩子昏迷窒息,需紧急送往市中心医院,但由于晚高峰被堵。得知消息后,交警和广大热心市民为孩子打通了一条生命通道,前后共计用了6分钟。

出租车司机孟德安接受采访 视频截图

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10月13日,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以《河南商丘:爱心架起生命通道》为题报道了此事。

【暖心】

交警、出租车司机和热心市民

为孩子打通了一条生命通道

“一个小孩病了,堵在路上昏迷了。”10月10日下午6点14分,商丘交通广播电台交通1007接到出租车司机孟师傅的紧急求助电话称,一名生病的孩子和家长急需赶往市中心医院。

由于当时正处在下班高峰期,市区车流量较大,因此孟师傅的车被堵在了神火大道与团结路交叉口。

接到求助后,该电台赶紧联系附近交警,商丘交警一大队火车站中队副中队长陈佰震得到消息后,立刻安排交警全程护送。

同时,不断有热心市民打来电话告诉孟师傅路况,还有热心市民通过广播告诉孩子家长紧急处理办法。

之后,陈佰震打来电话称,孟师傅已经到达市中心医院,前后也就用了6分钟,而孟师傅已经悄悄离开,也并未收取任何车费。

13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联系到商丘市中心医院儿科医生焦新婷,据她介绍,当时一个自称孩子父亲的男子抱着孩子跑进医院,随后孩子其他家属也来到医院,由于救助及时,孩子已经安全出院。“进医院时,孩子病情已经有所好转,前后也就20多分钟,当时他们走得急,没留任何联系方式。”

【点赞】

好心司机不收车费

称谁遇到都会帮

10月13日下午,经过多方寻找,河南商报记者联系到孟师傅,提及此事,他就觉得不好意思,“都是小事,谁都会有个急事,谁遇到都会帮的。”

“一个20多岁的男子抱着孩子向我跑来,说要去医院。”孟师傅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当时正处于下班高峰期,他在火车站附近停着等乘客,忽然看到一个抱着孩子的男子从远处朝他跑来。孟师傅回忆说,该男子说孩子可能吃葡萄被卡到,导致昏迷,孟师傅注意到孩子脸色苍白,双眼紧闭,“赶紧上车,走,去医院。”

路上,该男子不停地呼唤孩子的姓名,然而孩子却静静地躺在他怀里,一动不动,男子急得差点哭了出来。

由于当时处于晚高峰,车辆较多,车被堵在路上,孟师傅便向当地电台求救。当地电台请求车辆让行,孟师傅也打开双闪。

在去医院的路上,孟师傅告诉该男子掐孩子人中,掐了几下,孩子哇地哭了出来。同时在交警的帮助下,孟师傅的车畅通无阻。“多亏了交警,平时这个点到医院至少半个小时,那天6分钟就到了。”

对于没有收车费,孟师傅解释说,当时情况紧急,一心想救人,“救孩子要紧,就没想收钱。”

【链接】

暖心救助引发央视关注

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有人将此事发到网上,不断有网民为交警、出租车司机和热心市民点赞,网友@平安是福表示:“孟师傅好样的。”网友@宿命表示:“有那么多好心人帮助,希望孩子可以平平安安的。”

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10月13日早上,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以《河南商丘:爱心架起生命通道》为题报道了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