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肥妈”退休当导医义工分文不取 只因15年前曾许愿回来报恩

发布时间:2017-10-18 02:53:28来源:羊城晚报

省二医最美义工“肥妈”(左一)。 羊城晚报 图

“我是肥妈,有什么可以帮到你?”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有位笑容可掬的阿姨,她名叫郭凤鸣,但大家都亲切地叫她“肥妈”。

在不少患者心里,肥妈有着“大能量”——“在医院不懂看病?在哪里检查找不到?都可以找肥妈!”在医护人员眼里,肥妈以前是特别信任医生的患者家属,现在是自己的“好同事”。十多年来,她多位家人患恶性肿瘤,都是省二医普外二科高鹏主任做手术,恢复得非常好;退休后十年来,她每天都来医院做导医义工,连春节都没有中断过。

据不完全统计,十年里,逾万名患者得到了她的帮助,而她却从来没有在医院领过一分钱。“医院曾经想给我工资,但我没有要,钱够吃够用就行,我不需要医院的钱。”对此,肥妈说得很实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