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宜昌市首家爱心扶贫众筹中心启动 慈善总会资助20万元物资

发布时间:2017-10-18 07:55:43来源:J三峡晚报

三峡晚报讯 (记者高伊洛 通讯员朱敏)10月17日,兴山县爱心扶贫众筹中心正式启动,不少结对帮扶干部现场持卡为贫困户选购物资。这样的爱心扶贫众筹中心在我市尚属首家。启动仪式上,市慈善总会为爱心超市资助20万元物资,并授予其“慈善扶贫示范超市”。

这家爱心扶贫众筹中心将通过“互联网+扶贫”模式,搭建线上网络平台和线下“爱心超市”两个平台,全面助推精准扶贫工作。线上网络平台通过互联网开展网上众筹、发布贫困群众需求,爱心人士和志愿者根据贫困群众需求进行认领,实现与贫困群众的精准对接。线下“爱心超市”主要是将爱心人士捐赠的衣物和用品收集起来,通过清洗、消毒、整理维修、登记编码后上架,供贫困户超低价选购。同时,新购部分日用品,满足贫困群众多元化需求。这是一家不需要现金,按需采购,只针对贫困户开放的超市。兴山县民政局为全县每个建档立卡贫困户“爱心扶贫卡”充值100元,由结对帮扶干部持卡为贫困户选购物资并送到贫困户家中。据了解,该中心自今年4月开始建设,目前各项功能基本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