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中国葫芦第一村:看村民如何让土地结出金疙瘩?

发布时间:2017-10-19 22:27:14来源:齐鲁网

小葫芦每亩净赚一万多

一个葫芦市场价一千到三千块钱左右,是不是吓您一跳?聊城市堂邑镇路庄村,是远近闻名的葫芦村,被称为“中国葫芦第一村”。在这里几乎家家户户种葫芦,大的小的,各式各样的葫芦随处可见,村民靠着葫芦发了家致了富。

“这些大个的,这都叫中号,里面那小点的就是美国葫芦。最小的就是这袋子上的这几样,叫天津长嘴,就这个一公分的嘴,它就比那个小美国(葫芦)多卖钱。”村民孙新华告诉记者,今年他们家种了6亩地,近8个品种各式各样的葫芦,如今正处于晾晒期。说起这些葫芦,她显得格外高兴,因为这些大大小小的葫芦,能给他们家带来不小的收入。(记者聂枫 左新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