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90后小伙30天跑1300公里回家 途中哭了三次跑坏两双鞋

发布时间:2017-10-20 07:54:12来源:广州日报

 

赖文冰在湛江。

家人眼中的“异类”

曾半年不敢回家 尽管赖文冰对长跑由衷热爱,但在家人和亲戚眼里,他却像个“异类”。赖文冰回忆,自从2014年辞去工作加入长跑队后,他在家人亲戚眼里就成了“无业游民”。

烈日酷暑下的训练令赖文冰显得愈发瘦黑,体重还曾跌至100斤以下。起初家人并不理解,坚决反对赖文冰选择长跑这条路。他还因此多次与家人吵得不可开交。

赖文冰5岁时,他的父亲就在一次车祸中不幸去世,母亲靠一己之力将5个子女抚养长大。有一次,赖文冰在训练结束后回到家,一身臭汗的他撞到了母亲的“枪口”上:“你整天就知道玩,也不去找工作,将来谁养你?”赖文冰是家中幼子,也是兄弟姐妹中唯一尚未成家立业的。

那次之后,赖文冰与母亲大吵一架长达半年不敢回家,躲到姐姐家中“避难”。其间,不少亲戚朋友都轮番劝说,希望赖文冰放弃跑步,找份固定工作成家立业。但倔强的赖文冰并未选择妥协,暗下决心要让所有人刮目相看。

他考取了跑步教练证书,成为长跑教练,并通过多种渠道不断地跟家人沟通和解释。赖文冰常说:“长跑最终到达的目的地并不是终点,回到家才是终点。”

渐渐地,家里人也被赖文冰的执着和坚持所感动,并开始理解和接受他的这份热爱。有了家人的支持,赖文冰得以踏出挑战自我的第一步。他也希望将来能自己创业,开一家跑步训练机构,来回报家人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