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学霸情侣双双直博清华 秀恩爱的方式竟是晒录取通知书!

发布时间:2017-10-20 11:35:24来源: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扬子晚报网10月19日消息,他们秀恩爱的方式是一块晒出名校录取通知书!

东南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014级本科生陈子聿和姚依晨是一对情侣,他们一个是班长,一个是团支书,还拥有学霸光环,今年两人双双直博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

她,是别人眼中的“学霸”, 本科前三年首修平均绩点4.466,专业排名2/135。QQ昵称是“四眼短腿喵”,用短腿猫自嘲曾经胖胖的自己。

他,是别人眼中的“学神”。本科前三年首修平均绩点4.504,专业排名1/135。每当不想学习的时候,就自嘲自己失去梦想就跟咸鱼一样。

两位同学大一时是同班同学。姚依晨对陈子聿的最初记忆是名字里有一根毛笔,猜测陈本人是一个很白很瘦很文气的孩子,但是了解之后发现并不是这样。两人在参加能环学生会外联部面试时第一次见面。

学生会面试很严肃,两人都很紧张,陈子聿更是戏称自己被外联部的学长学姐们“吊打”了一通。因为专注于面试,两人并未过多的关注对方,姚只记得那晚月光皎洁,陈子聿穿着不合身的肥大蓝色卫衣和宽松程度媲美校服的黑色运动裤,这也是陈子聿被姚依晨戏称为“咸鱼大大”的原因之一。

虽然后来两人不在一个班,但是对学习的热爱让他们有共同语言,从约自习等小事开始,两人渐渐相互了解,彼此的距离也渐渐拉近了。

大学四年,姚依晨拿下20门东南大学课程奖学金、2014-2015学年国家奖学金、东南大学森德兰舍奖学金、东南大学三好学生、2017年江苏省三好学生、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国家三等奖等;而陈子聿也收获21门东南大学课程奖学金、2014-2015学年国家奖学金、东南大学森德兰舍奖学金、2017年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国家三等奖、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二等奖等荣誉。

谈起秀恩爱,两人笑言“不存在”,不过要“秀”就要“惊天地泣鬼神”地秀,比如——秀出两人直博清华的录取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