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顾客吃完拉面扔百元大钞就跑:帮助遭灾老板(图)

发布时间:2017-10-24 13:55:23来源:沈阳晚报

热心市民纷纷来排队吃面

什么情况?顾客吃完拉面扔百元大钞就跑

这么感人!朋友圈圈来热心市民助遭灾老板

10月23日清晨,降温后的沈城笼罩在寒风中。位于大东区小什字街的一家小面馆门口,却排起了等着吃面的长队。“我们只是进去吃一碗面,尽一点绵薄之力,帮助这个家庭早日摆脱困境,重拾快乐!”排队的市民被寒风吹得直发抖,但大家心里涌动着一股股暖流……

小面馆生意格外红火

“谁离这里近,去吃一碗面,帮帮这个老板,家里失火了,损失了4口人的所有钱物。”市民付明珠女士在微信朋友圈中发了这样一条消息,号召身边的朋友前往一家位于大东区小什字街的兰州拉面馆用餐。

10月23日一早,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闻讯赶到这家面馆,发现不大的面馆内外已是人头攒动。“给我来一碗面!”“我这来两碗!”“除了面,我还点一道小菜!”大家忙着点餐,一旁,一个扎着围裙的男子熟练地抻着拉面,娴熟的手法看得人眼花缭乱。不多时,一拨顾客已吃完面,大家纷纷扔下100元就转身离去(拉面售价8-15元,具体价格见墙壁公示牌),走时都留下了一句相同的话:“不用找了!”还未等面馆老板来得及拦住付款者,又一拨顾客点餐、吃面、扔下钱就走……

出租房失火损失惨重

兼老板、伙计于一身的男子姓马,今年34岁,来自甘肃兰州。趁着煮面的空隙,马先生一边忙着手里的活儿,一边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7年前,他从兰州来到沈阳打工,一直在别人的拉面店内打杂。两年前,他回兰州贷款10万元到沈阳创业,开了这家小面馆。

“我有两个孩子,14岁的儿子在老家上中学,6岁的女儿在沈阳上小学。到今年12月21日,就是我家小面馆开业2周年纪念日,眼看着贷款还得差不多了,可是——”他话锋一转:“没料到,突如其来的一场火灾,把我平静的生活彻底打乱了!”10月4日零时刚过,马先生居住的出租房内因电路问题引发火灾,马先生一家多年的积蓄化为灰烬,所幸一家人及时逃离了火场。

朋友圈求助爱心满满

马先生家住4楼,火灾导致5楼邻居家窗户被烧坏。另外,灭火用水又把1-3楼邻居家冲了。“赔偿的损失约4.7万元,都已赔完了。目前还欠房主3万元的房屋维修费用。”马先生说,“尽管家里失火了,面馆也不敢停业,我急着要把欠房主的钱还上!”

马先生的遭遇被市民付明珠女士偶然得知了,她赴面馆核查实情后,就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上述消息,希望能够有更多的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在方便的时候去吃一碗面,帮助困境中的一家人。“真没想到,沈阳人太热情太实在了!”马先生告诉记者,随着朋友圈的不断转发,来面馆吃面的市民越来越多,男女老少都有,小面馆生意一下子火了。

数百市民光顾小面馆

当日,记者辗转联系上了付明珠女士。她感叹:“转眼一周过去了,朋友圈的这则消息越来越火,不仅大东区附近的人来,而且不少市民是从铁西、于洪等地赶过来的!太感人啦!”据统计,一周多来,共有数百人通过朋友圈消息前来光顾小面馆,马先生的营业额已突破万元。截至发稿时,这则充满正能量的新闻仍通过朋友圈不停地被转发着,给寒冷的沈城增添了融融暖意。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 唐葵阳 文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