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新时代@所有人|网民学】党是与人民相濡以沫的“亲”

发布时间:2017-10-28 17:06:52来源:光明网-时评频道

作者: 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网络文明与文化安全研究中心主任 李艳艳

一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唱道:“宁愿用一生等你发现,我在你身旁从未走远。”幸运的是,这一看似不可能的“传奇”却是中国人民的生活现实,这位始终陪伴在我们身边默默奉献的人就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是她的誓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她践行的诺言。

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表明党将与中国人民共赴一场世纪之约,这是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亲密无间的约会。她要宣告,以21世纪中叶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为标志,近代以来数代中华儿女为了民族振兴而奋进的历史伟业将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实现。这是一个千古难遇的大时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中国共产党让中国人民心里更踏实了、脚步更稳健了,她将带领中国人民一起主动拥抱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诗与远方”。我想说,和你在一起真好!

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表明党要和人民一起构筑幸福之家。十四条基本方略如同“种花家”的十四根支柱,撑起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大厦。只要支柱稳当,社会主义大厦自然坚固,就可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做到,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岿然不动。我想说,拥有你的未来真好!

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表明党主动回应时代诉求、人民呼声。当我们在网络上“吐槽”时,党却欣然一笑,大度地把网络看作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的好契机。她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在网络上潜潜水、发发声,进而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把网民的怨言变成查找自身问题的动力。由于党善于聆听时代声音,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如今我的国厉害了,高铁、支付宝、网购、共享单车作为“新四大发明”享誉海内外,数字生活成为当代中国人的日常状态。我希望,万世都是“种花家”!

正如中国共产党所言,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从满足“物质文化需要”到满足“美好生活的需要”,党应时而变,与时俱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上时代步伐,不断认识规律,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征途上,虽然有困难,有险阻,但是始终有中国共产党相伴左右、一路同行。中国人民有底气有信心克服一切艰难困苦,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党领导下的伟大的时代!亲,你不忘初心,用一生相濡以沫陪伴我们,我们又怎可辜负你的深情厚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