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温碧泉曝不合格 检测发现做了假配方

发布时间:2017-12-07 20:38:23来源:新浪

不合规添加问题由来已久

备案成分和真实成分不符,通俗点说就是做了假配方,这是违背化妆品卫生许可法规的。

这类问题除了去年被集中曝光过,今年下半年以来又有多批次防晒产品被曝光。2014年7月,15批次防晒类化妆品被指不合格,9月又有24批次同类产品被列入不合格名单。

依照此前一些化妆品企业的说法,部分业内企业为赶潮流,添加成分是导致防晒类化妆品屡屡被曝光的原因之一。

不过,广东省日化行业协会的一位负责人则表示,原因并非这么简单。

“ 合规这个没啥可讨论。”国内一位化妆品审查方面的专家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对于国内化妆品的技术是否应该调整的问题,他坦言,确实存在调整的需求。相关主管部门也在推进这项工作。但可能主管部门在调整时更加注重化妆品的安全性,而企业则有自己的诉求。

“企业的诉求必须只能在一定范围内表现出来。不能突破批件和标签这一边界。一些企业不了解情况做了添加,还可以理解。但一些企业故意添加,就很恶劣了。”在这位专家看来,化妆品天天使用且直接接触皮肤,提高安全标准,加强监管是大势所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