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江歌案开庭 专家详解江歌案7大疑点

发布时间:2017-12-11 11:01:58来源:澎湃新闻公号

原标题:陈世峰否认预谋杀人,专家详解江歌案7大疑点

法制晚报讯,中国留日学生江歌遇害案引发舆论关注。12月11日至15日,该案将在东京地方裁判所公开审判。

江歌母亲发微博称感谢大家的关心。微博截图

据此前媒体公开报道,2016年11月3日凌晨,中国留学生江歌在日本中野家中遇害,作为江歌闺蜜,刘鑫就在一门之隔,而持刀杀人的正是刘鑫前男友陈世峰。24日晚间,日本警方对外通报称,以杀人罪对中国籍男性留学生陈世峰发布逮捕令。时隔一年之后,近日,一段江歌母亲和刘鑫见面的视频,让该案重回公众视野。

犯罪嫌疑人陈世峰将于下月受审,关于该案的一些法律问题也值得关注。诸如:该案双方当事人均为中国人,为何案件要在日本审理?刘鑫可以拒绝出庭作证吗?一旦陈世峰被法院判定为杀人凶手,他是否有可能回国执行刑罚?中国司法机关能否对凶手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