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江歌案开庭:庭审中律师辩护称“陈世峰正当防卫致江死亡”

发布时间:2017-12-11 12:29:20来源:澎湃新闻微信号

澎湃新闻 综合报道

当地时间12月11日10时(北京时间9时),中国留学生江歌在日本被害案在东京开始审理。本次庭审和宣判将用时七日,即12月11日-15日、12月18日,12月20日宣判。

庭审中,检方指控恐吓罪和杀人罪,陈世峰的律师主张过失杀人罪。

澎湃新闻特约记者、著名旅日社评作家蒋丰在东京地方法院发来消息,检方主张陈世峰随身携带刀,陈方律师主张是刘鑫把刀递给江歌护身,并且迅速关上了房门。 据陈世峰的律师说,江歌用肘部多次按门铃,但是刘鑫都没有给江歌开门。 陈进行正当防卫致江歌死亡。 陈方律师主张江歌致死是因为第一刀大量出血致死。

庭审内场图。

据环球网报道,陈世峰律师称,造成江歌死亡的第一刀,是夺刀造成的,当时并没有杀意。因此陈承认恐吓罪,否认杀人罪。

此外,据现场传回的消息,江歌母亲没有出现在庭审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