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教科书式耍赖”肇事者或被追刑责 黄淑芬要求再次尸检

发布时间:2017-12-12 07:43:27来源:北京青年报

“教科书式耍赖”肇事者或被追刑责

受害者两年后去世 鉴定书认为和交通肇事有关 黄淑芬要求再次尸检

近日,唐山“教科书式耍赖”受害者赵香斌的死因有了法医鉴定结果。唐山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出具的法医病理鉴定书显示,赵香斌系因交通伤致特重型颅脑损伤后长期处于植物生存状态并发多器官功能衰竭死亡。对此,赵香斌的儿子赵勇表示,他们将要求追究肇事者黄淑芬的刑事责任。

“教科书式耍赖”

受害者死亡与事故有关

2015年10月,唐山市民赵勇的父亲赵香斌遭遇车祸,历经数次手术后成为植物人。法院判决显示,肇事司机黄淑芬对事故承担主要责任,但之后黄淑芬一直没有赔偿各项损失85万余元。距离事发773天、法院判决下达4个多月后,赵勇将数段黄淑芬“教科书式耍赖”的音频及视频公布到网络上,引发热议。

12月1日,赵勇的父亲赵香斌因抢救无效离世,家人随后联系法医为赵香斌做尸检,检查死因是否跟交通事故相关。

12月9日,赵香斌的儿子赵勇在其微博中公布了父亲法医病理鉴定书的首页和尾页,该份鉴定书作出时间为12月8日,由河北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九大队委托唐山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作出。鉴定结论认为,赵香斌系因交通伤致特重型颅脑损伤后长期处于植物生存状态并发多器官功能衰竭死亡。此前,唐山中院以“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为由,决定对黄淑芬拘留15日,截至12月10日拘留日期已满。黄淑芬家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拘留期满后,家人也“不清楚黄淑芬的去向”。

根据唐山中院此前发布的情况通报,黄淑芬至今仍拖欠80多万元赔偿款未支付。法院正对黄淑芬的财产及其是否存有转移财产情形进行深入调查,一旦发现可供执行财产,将依法处置变现并及时给付,若查实黄涉嫌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将依法从快移送公安部门追究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