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乔家大院疑被卖? 祁县宣传部这样回应

发布时间:2017-12-15 13:53:58来源:中国经营报

记者了解到,遵循市场规律,推动国有旅游景区管理企业化、运营市场化、投入多元化是山西省推进旅游景区体制该给创新的一项目标。带着“晋商”基因的乔家大院率先在股权改革、综合开发方面迈出一步。

《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2016年3月17日,山西景世恒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在晋中市产权交易中心交易厅召开的竞价会上以人民币5220万元成功竞得山西新祁旅游有限公司持有乔旅公司45%的国有股权。至此,公司由国有控股公司变更为国有参股公司。

此前备受关注的乔家大院经营不善问题,变更为民营资本控股后,祁县财政局门票收入款已回款500万元。

网上流传周边居民抗议乔家大院被卖一事,记者询问山西乔家大院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一工作人员回复称,“并没有此事。”记者接着向其询问目前该公司性质是国有还是民营时,该工作人员称:“不了解。”并向记者解释说,自己不清楚,需要问其公司的领导,但是今天领导没有上班,所以得不到答复。

(原标题:唐凯“浮现”:山西乔家大院上市公司实控人由国资变更为个人)

(作者:  编辑:沈素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