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小学生穿越车道门闸被卡在空中 场面揪心

发布时间:2017-12-15 15:51:00来源:羊城晚报

小学生穿越车道门闸被卡在空中 场面揪心

事发荔湾一小区车辆入口处;幸保安发现及时救助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豪、梁怿韬报道:昨日,一则微信小视频在朋友圈疯狂转发。视频中显示两位小学生为图方便,准备直接穿过车道门闸出去,没有料到,旁边刚好有辆车驶来,车道门闸自动打开,其中一位小学生见状退了回去,另外一位没来得及穿过,被卡住在门闸中,并随着门闸升起悬在半空中,场面让人揪心。

小学生被卡在门闸中(网络截图)

记者了解到,这件事是13日发生在广州荔湾区四季花园小区车辆入口处,幸好保安人员及时赶到,孩子身体没有大碍。

14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地四季花园小区车辆入口处,旁边的保安亭暂时没有人,在保安亭旁边有一条人行道和一个车道,车道门闸大约有3米长,上面贴着一张提示,此为自动感应闸。而在车道门闸一侧也贴有提示,“车道门闸下禁止行人通过,否则后果自负”。记者留意到,车道门闸的左边有一道很明显的凹陷。

由于车辆入口处保安亭没有人,记者来到距离入口大约200米的出口处。该保安告诉记者,确实发生过这样的事。“大约昨天早上8点,两名小学生为了方便,直接穿车道门闸,其中一个被夹住了。不过还好及时被门口保安发现,通过对讲机叫来了四五个保安来帮忙解救,孩子没有什么大碍,事件发生前后不超过10分钟。”该保安人员说。

在采访过程中,有附近的居民表示该自动门闸在车辆驶过之后,会有延时下落关闭,经常有图方便从车道走的人不小心被碰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