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央行发行3元10元硬币 图案很讨喜,看看各省分配数量

发布时间:2017-12-15 20:01:07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半个月之后,2018年就到了!各种贺岁币和纪念币也开始陆续发行。今天(12月15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官网获悉,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7年12月15日起陆续发行2018年贺岁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2枚,其中银质纪念币1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发行的银质纪念币面额是3元,最大发行量270万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面额为10元,发行数量为3.5亿枚。相比我们日常使用的1元面额硬币来讲,这两种面额的出现让人倍感惊喜。与此同时,这两枚纪念币的背面图案也是相当讨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