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燃到爆!这群大学生彻底火了,网友:这才是青春该有的样子!

发布时间:2017-12-17 18:21:49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前不久,一段学生聚餐的视频被争相转发。

吃着吃着饭,这群学生开始玩起了快闪……

在一名男生的指挥下,学生们开始合唱《我爱你中国》。

到了歌曲的高潮,同学们情不自禁地站了起来,

超燃超好听!这个视频一定要看↓↓↓

https://v.qq.com/iframe/preview.html?vid=z0517xwk4e9&width=500&height=375&auto=0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

他们并非音乐专业,是理科学霸!

有人以为这是音乐专业的。

但事实上,他们并非音乐专业,而是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的学生。

确认了“学霸”身份,网友们呆了……

当天,在中国人民大学一年一度的“一二·九”合唱比赛中,统计学院代表队以《陕北公学校歌》《梦想前行》和《我爱你中国》三首作品,获得B组二等奖、最佳表现力奖。

比赛结束后,统计学院代表队的队员们在餐厅中“快闪”,再度唱响《我爱你中国》。

视频意外“炸”出专业音乐人!

视频甚至引起了专业音乐人的注意,改编这首作品的"80后"音乐人孙玥也被“炸”出来了……

网友:听哭了!油然而生的自豪感……

看完这个快闪视频,网友纷纷表示:太好听了!

@阿一大口孙孙:听哭了

@Sunsh1ne毅:一等奖是啥啊,这个才二等奖,我对一等奖充满了好奇……

@脩凌就是矮油脩凌啦:哇就是这种自然人声合唱的魅力真的是感动到我了超好听厉害厉害

这才是青春该有的样子!

@Lric余路:这才是青春应该有的样子

@WhateverFan_ForeverArsenal:我在国外 刚把作业写完 听到这首歌 流泪了

@Jerry-小米佳佳:这是目前听到过最赞的我爱你中国,怀念少年时光,我们也曾调侃邻桌,也曾在街头放声歌唱,年轻的歌声最动听~

一首《我爱你中国》,把不少人唱得热泪盈眶…

@Mr-Wz凡ing:我听到“我爱你中国”的时候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油然而生的自豪感

为你们打call

@莹小莹爱吃糖:地铁上看这段视频看得热泪盈眶,当大家最后起立一起击掌唱完歌曲的最后一段,众人之中,我仿佛看到,中国的未来正在崛起,最好的校友,最好的人大,为你们,为我们,骄傲

@Echo你好哇:或许这才能叫做大学吧!看到热泪盈眶

亲历者:这才是129真正的意义

在视频中担任指挥的@弘richard 在转发微博写下:“这才是129真正的意义。”

相关推送在人大人的朋友圈里被多次转发,连续担任了统计学院六年钢伴的李祥烨在转发的同时附上了一句话:“真正的实力经得起人民群众的检验。”

关于这次快闪,李祥烨解释道,统计学院曾连续三次获得一等奖,但今年未能实现一等奖的愿望,每个人的心里多多少少有些遗憾。有人提议再唱一次《我爱你中国》,再唱一次自己的歌。“大家非常喜欢这首歌,也觉得这次一二九活动十分难忘。再唱一次既是一种不甘心,当然更多是一种不舍的心理。”

图为一二九舞台上的李祥烨。来源:人大网络新闻社

他说,很多人说听完这首歌浑身起鸡皮疙瘩、热血沸腾,就是因为这首歌的歌词特别能反映对祖国的感情。

“我最喜欢的一句歌词,也是很多人非常喜欢的一句是:有些人会慢慢消失/有些情感会渐渐破碎/可你却总在我心中就像无与伦比的太阳。也确实很感谢老师当时选了这么一首歌,比其他的歌曲更贴近时代、更贴近我们青年,能够更好地通过它去学习到一些东西。”

李祥烨说,看到大家的反响和评价时,因为比赛结果不太理想导致的不甘心都释然了,而且觉得非常骄傲和自豪。“这才是一二九的合唱比赛真正的意义。我们通过一二九喜欢上这首歌,又借这首歌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它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了同学们对祖国的感情,我们每次唱这首歌都觉得心潮澎湃。”

来源:人大网络新闻社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综合整理自新浪微博、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RUCstatistics)、新闻周报(ID:xinwenzhoubao 作者:黄思琪 杨雅涵 杨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