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霸王集团短暂停牌 外媒:因控股公司或遭申请清盘

发布时间:2017-12-27 19:45:38来源:中国新闻网

霸王集团27日盘中股价创上市以来新低,据路透中文网27日报道称,因控股公司或遭申请清盘。

中药洗发液品牌--霸王国际(集团)周三早盘盘中大跌逾三成后发布停牌公告,霸王集团于上午10时36分起停牌。停牌前霸王集团跌30.88%,报0.197港元,稍早一度低探0.19港元,为自2009年上市以来新低。

报道称,霸王集团创始人万玉华拟入禀香港高等法院,要求将霸王集团之控股公司Fortune Station Limited(下称“FS”)清盘,万玉华将于今天下午召开记者会交代详情。

据证券时报·e公司报道,霸王集团控股股东FS的股东构成,全部是万玉华和她的家族成员,创始人要求解散一家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是非常罕见的。这意味着FS要将资产变现,归还债务之后,按照权益分配给股东。FS下最值钱的资产就是所持霸王集团股权,这无疑会给霸王集团前景蒙上阴影。

霸王集团2017年中期报告显示,FS拥有霸王集团60.12%股份,而陈启源、万玉华及Heroic Hour分别持有Fortune Station接近26%、25%及50%的股份。Heroic Hour则由包括霸王集团首席执行官陈正鹤及其六位弟妹拥有。据证券时报·e公司报道,陈正鹤是陈启源和万玉华的儿子。

2010年7月,香港《壹周刊》刊发报道,其中指出霸王洗发水含有可致癌因素二恶烷。报道一出,霸王集团股价应声大跌。深陷“致癌风波”的霸王集团连续多年业绩下滑,至2016年才扭亏为盈。2016年,霸王集团在起诉《壹周刊》诽谤的官司中获得胜诉,并获对方赔偿约300万港元及支付80%讼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