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回访房价四小龙|合肥:妇女争抢看房客,拉到售楼处赚20元

发布时间:2018-01-05 08:36:40来源:澎湃新闻

 

【编者的话】新的一年又一次在我们面前展开,房价仍然是很多普通人关心的话题。2017年那场被新华社称为“史上最密集调控”是否已经让房价降温?2017年底,澎湃新闻重新走访了多个城市,其中最主要的就是2016年因为房价快速上涨而引发全国关注的安徽省合肥市、福建省厦门市、江苏省南京市和苏州市,并称“房价四小龙”。澎湃新闻发现,几乎所有城市市场都已经开始趋于平稳,甚至于一度因为新盘低价开盘而引发的抢房热也开始变得越来越罕见。2017年12月27日,在南京的一场土地出让中,所有住宅土地成交全部没有达到最高限价,部分甚至出现了价格腰斩。土地市场已经出现明显的降温,这似乎是一个信号。

“扑朔迷离”正在成为安徽合肥楼市的标签。

一方面,抢房、售罄,托关系买房仍被当地媒体广泛传播,2017年11月30日,万达集团在合肥开发的悦湖台项目出现千人抢房的壮观场面;另一方面,澎湃新闻走访的一些楼盘密集区域,大型房企正在加入亏本、降价卖房的行列,但却并不奏效。

哪一个才是合肥楼市的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