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三分钟,上百辆车……这一幕太震撼了!

发布时间:2018-01-06 12:07:28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三分钟,上百辆车……这一幕太震撼了!

三分钟,上百辆车……这一幕太震撼了!

近日,湖北宜昌出现暖心的一幕:当天下午3时44分,一辆救护车从枝江市护送中毒病人来到宜昌城区。在前往当地一家医院时,被堵在该市东山隧道内,危急时刻,前方百余辆车主动向隧道两侧避让,让出一条“绿色通道”。

东山隧道位于宜昌市中心城区,全长约1500米,车流量较大,是宜昌市较为拥堵的路段,车辆正常通行需10多分钟才能通过,高峰期耗时更多。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救护车在进入隧道前,正好遇到红灯,救护车停在屏幕最右边车道的第四位。当前面三辆轿车发现身后的救护车后,冒着闯红灯的风险,将车越过停车线一点点移到了一边,以便救护车顺利通过。

当天下午3时42分44秒,救护车进入隧道,此时隧道里两个车道上排满了等候通过的车辆。

听救护车警笛呼啸,两边百余辆私家车慢慢向左右两边靠去,留出中间一条通道来。

很快,救护车从这条让出的“生命通道”快速通过,至3时46分18秒走出隧道赶向医院。

从进到出,救护车仅用3分多钟,而在拥堵时段,通过这段隧道至少要10分钟以上。

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介绍,病人因中毒情况危急,家属联系救护车从枝江市送到医院,目前病人住进了重症监护室,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回想起救护车通过隧道的时刻,医生说,时间就是生命,幸亏及时送到,稍晚一点毒性扩散,病人就会非常危险。

亲眼目睹了宜昌司机集体“礼让”,病人家属感动地说:“非常感谢宜昌的司机和交警,感谢他们为我们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看到视频中这暖心的一幕,很多网友也纷纷点赞:

@太阳花:多耽搁一秒,病人就多一份危险,为高素质司机点赞!

@铭大大啊-:因为一些人,温暖一座城。

@Aqua blue:爱心车主为抢救生命节省了宝贵的时间,点滴小事折射城市文明。

@万里鹏飞:古人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对生命的珍视和尊重, 是人性光辉与道德力量的最美闪耀。

@小小旅行家:爱心是可以“传染”的,当看到别人奉献爱心的时候,自己也会想贡献一点力量,这个社会就有爱了…

其实,这样暖心的画面在宜昌街头并不是第一次出现,百辆汽车隧道里为救护车让行在宜昌并不是新鲜事。小新随便就能举出几个例子:

2017年7月10日傍晚,一辆运送危重病人的救护车被堵在城区一条隧道里,听到救护车鸣笛声,周围车辆纷纷靠向两边,为救护车让出了一条生命通道。

2017年9月1日傍晚,一辆从巴东驶来的救护车在宜昌东山隧道中行驶时被堵,紧急时刻,前方的车辆纷纷自行向隧道两侧避让,为救护车留出了一条通道。

宜昌市交警支队相关人士表示,文明礼让是交通文化的核心,体现了交通参与者对生命的尊重。缓解拥堵状况,不能仅仅依靠打击违法行为,更多的是需要每一个人遵守规则、奉献爱心。

文明出行、互相礼让,

希望所有人都能做到这一点。

你的一个举动,

将会温暖整个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