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五旬民警徒手接住轻生少女: 央视昨3次聚焦鲁志学救人事迹

发布时间:2018-01-18 15:45:21来源:十堰晚报

央视报道视频截图。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 文、图/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段吉雄 朱晓慧 报道: 15日上午,我市一少女爬上张湾河道一处7米高的暖气管道上意欲轻生,东岳公安分局五旬民警鲁志学在对女孩进行劝说时,女孩突然纵身跳下,鲁志学来不及多想,用双手抱住了下坠中的女孩,确保了女孩的安全,而他则被下坠的力量砸得短暂晕厥,并造成右腿胫骨骨折。此事经本报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昨晚,央视综合频道、新闻频道3次滚动播出鲁志学徒手救人事迹。

15日10时29分,东岳公安分局北区派出所接到警情,位于张湾区广东路某饭店背后的河道上,有一少女坐在暖气管道上欲轻生。接警后,顶替同事值班的55岁民警鲁志学和同事立即处警。

到达现场后,鲁志学发现在一根暖气管道的末端坐着一名哭泣的少女。该管道距离路面约3米多远,下面是7米多高的河道。一番耐心劝解后,眼见并没有效果,鲁志学当机立断,留下两名女民警在路面上劝解女孩,而他则翻过河岸,下到河道上做好准备,防止意外发生。

之后,女孩没有一点征兆,突然从管道上纵身一跳,垂直向河道落下来。女孩坠下的一刹那,鲁志学找准了下落位置,一把将女孩抱住,紧紧地揽在怀里。巨大的冲击力将他砸倒在地,尽管如此,他的手仍然没有松开,而且还下意识把身体朝后仰,用身体垫在地上。后经检查,女孩仅受轻伤,鲁志学因为巨大的下坠力导致右腿胫骨骨折。

鲁志学英勇救人事迹经十堰晚报及十堰晚报微信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和关注。昨日18时46分,央视新闻频道《共同关注》栏目,用时1分31秒,以《轻生女孩七米高跳下 民警双手接住》为题,播出了鲁志学英勇救人的事迹。20时45分,该频道《东方时空》栏目再次滚动播出。22时,央视综合频道《晚间新闻 今夜现场》以《惊险一幕》为题,又一次播出。3次播出画面再现了民警鲁志学不顾个人危险,英勇救人的感人事迹。据悉,央视两个频道一晚上3次聚焦同一新闻事件,实属少见。

截至昨日23时,记者了解到,经国药东风总医院相关专家会诊,确定鲁志学身体有5处骨折,需等腿消肿后再进行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