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未来3天高温缓升 后天冷空气携5级北风来汉

发布时间:2018-01-31 15:41:11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符樱)雪停了两三天了,可武汉依然“冰冻”着。昨天早上最低气温不到-7℃,正应了那句“下雪不冷化雪冷”的俗话,随着部分冰雪的融化,很多早起出门的市民都在喊冷。

不过由于白天阳光比较给力,昨天最高气温超过了4℃,是近一个星期来的新高,午后寒冷程度相对有所降低。

从1月25日到1月30日,武汉已经连续6天的日均气温在0℃以下,而接下来,冰冻还将继续。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本周中东部冷空气频繁,且势力较强,预计直至2月5日中东部气温都较常年偏低。

根据武汉中心气象台预测,未来三天,包括武汉在内的湖北省各地都以多云或晴天为主,高温缓升,明后天我市最高气温有望升至6℃-7℃。

但大家千万不能因此忽略了防寒保暖,一方面,未来几天最低气温依然很低,基本都在-5℃以下;另一方面2月2日左右,湖北会遭遇一次冷空气,会带来大风,预计后天武汉有4-5级北风,阵风可能有6级左右。有实验证明,当气温低于0℃时,在相同湿度条件下,风力每增大2级,体感温度可能会下降6℃-8℃。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多云到晴天,最高气温6℃,最低气温-6℃,偏北风3级;今晚到明天白天,气温-7℃到8℃,偏北风2到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最高气温8℃,最低气温-5℃,偏北风2到3级转4到5级,阵风6级。

雪地觅食

昨天,东湖绿道,一只北红尾鸲飞落雪地觅食。记者姚笑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