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入春的脚步被大风降温打断 双休日有雨出门要添衣

发布时间:2018-03-17 07:34:33来源:长江日报

16日,在汉口中山大道,行人在大风中前行。头一天还见满街的清凉装,隔天已经冬装加身由春入冬了 记者喻志勇 摄

春雨过后,华中科技大学玉兰花林落下紫色花瓣,犹如铺了一张地毯

记者高勇 摄

本报讯(记者章鸽 通讯员张翠荣)冷空气来刷“存在感”了。15日开始,武汉20℃以上的暖春将暂停,替换上阵的是大风、阴雨和降温。气象台说,一直到20日前,武汉都是阴雨降温模式,北风劲吹,气温只有8℃-12℃。提醒大家,低温+雨水+大风,人体感觉格外寒冷,应适当增加衣物,周末尽量宅在家里,如在户外则要带伞哦。

16日早晨,我市最低气温为8.7℃,午后最高气温11.2℃。这样的降温幅度,遇上雨天,阴冷的感觉总会加深一些。有市民问:这算是“倒春寒”吗?其实严格来说,还不能算。市气象台专家说,从现有气温记录来看,3月10日武汉市日平均气温突破10℃,16日之前,我市气温稳定在10℃以上,之后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持续下降,如果日平均气温以及5天滑动平均气温仍能在10℃以上,可以说我市已入春,否则,还不能算入春。因此,周末的低温可能导致武汉入春中断。所以,目前的降温不符合“倒春寒”发生的时间。

全省来看,在风雨的杀威棒下,除恩施地区外,截至16日上午8时,省内其他大部地区24小时内气温下降了5℃-10℃。双休日,全省将浸泡在雨中。周六西部地区以小到中雨为主,其他地区则会由多云转中到大雨;高温有所回升,西部地区上升2℃左右,东部则会上升4℃-5℃。周日,东部和南部地区的雨势将会减弱为小雨,西部地区有小雨,其他地区仍有小到中雨,大部分地区高温在10℃-13℃。

具体预报:17日白天,多云转小到中雨,气温8℃-16℃,偏北风3到4级;17日晚到18日白天,阴天有中到大雨,气温8℃-12℃,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18日晚到19日白天,阴天有小雨,气温7℃-11℃,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