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熊孩子故意猛推孕妇:就因为他还小,更不能放过他!

发布时间:2018-03-27 11:19:04来源:凤凰周刊

原标题:熊孩子故意猛推孕妇:就因为他还小,更不能放过他!

作者|周风雅 编辑|闫如意

熊孩子,是一种能激发人暴力因子的生物。

小小年纪不学好,长大一定更糟糕。

又有一个熊孩子,熊出新高度了。

网友“@三倍氢二氧一”说,亲戚的一个熊孩子,故意推了孕妇一把,想试试能不能让孕妇流产。

这个举动吓坏了网友:为什么小孩能这么坏?!

幸亏嫂子恰好被她扶住了,否则熊孩子这一把猛推,如果流产了,对身体的伤害非常大,就算运气好,不流产,也极易大出血。

不过“@三倍氢二氧一”后面的举动非常解气。

其他网友纷纷叫好。

有人问:以前大家都反对打孩子,现在为什么都高喊着“熊孩子打一顿就好了”?

其实答案很简单,反对打孩子,是反对成绩不好或光打不教育,但是这么恶劣的行为,口头教育明显是不够用了,一定要打一顿才能让他记得住。

比如有一个网友也是怀孕四个月,遭遇过类似的熊孩子,直接就导致流产!

面对熊孩子,总有人会说:孩子只是淘气!这是孩子的天性!

对,如果这个孩子的天性是淘气,是为所欲为,是用别人的性命开玩笑,那么我们的任务,就是消灭这种天性!

否则,谁知道下一个被祸害的是谁?毕竟熊孩子熊起来,是大范围杀伤。

总有人说“别跟孩子计较”,但最应该计较的,就是孩子!永远不要低估儿童,应该把恶,掐死在萌芽里。

“你跟个孩子计较什么”

我们说的熊孩子,是指没有受到良好教育,缺少社会规范意识的孩子。

互联网第一场大型“教训熊孩子”战役,是网友“新一君”打响的。

当时,“新一君”的表姐被熊孩子毁坏了几万元的东西——绝版“手办”、多年一点一滴收集起来的动漫、价值万元的耳机。

本该生气的表姐,却反被熊孩子的家长怒骂:“不就是几个破娃娃么,商场5块钱一个,给你100!”“这么大了还玩娃娃,丢不丢人?”

直到提起诉讼以后,熊孩子的父母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

表姐被熊孩子弄坏的是一堆珍藏的手办,手办是现代珍藏性的模型,以人物为主,也有建筑物、车、动物等。

手办作为新一代大人80后、90后的珍贵物品,是熊孩子重点祸害对象。

更可怕的是,熊孩子的家长普遍不明白手办的价值,以为只是路边5块钱、10块钱地摊上就能买的小玩具。

一般这种时候,熊孩子的家长都会搬出了终极理论:“你跟个孩子计较什么?”

实际上,ta还是孩子,才更应该计较,见微知著!

今天,熊孩子搞小破坏,家长觉得只是淘气,是活泼,孩子的天性,没关系。

明天,熊孩子在外面弄坏了昂贵的东西,家长就赔不起了。

把别人的车烧了以后,直接耍赖不赔了。

勿以年纪小而纵容!

小小年纪就能做出这么恶劣的行为,如果不严加管教,ta并不会因为自己年龄长大而自然懂事的,破坏力只会越来越强大。

比如97年秀茂坪童党烧尸案,就是14个未成年人,把另一个16岁的少年陆志伟虐打致死,因为害怕事发,他们把尸体拖到工地的垃圾房焚烧。

涉案的未成年中最小的14岁,最后被判23年监禁,最终服刑19年,最大的才17岁,被判终身监禁,目前仍在服刑中。

孩子小的时候,觉得都无所谓,总会学好,那么等不到他们长大,就有可能会作更大的恶。

小孩子的恶,能可怕到什么地步

社会的法则、世界的伦理,必须由成人向孩子教导。

因为小孩子的恶,超乎人的想象。如果不教导,小孩子对生命根本没有正确的认识。

比如下面这个8岁的男孩,直接把老鼠药塞到同学嘴里。

然而熊孩子的家长,似乎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第一反应就是为自己的孩子开脱,又是那句万能理由——

“孩子还小”。

对,孩子还小,所以ta还可以教育,如果大了直接就可以进监狱了。底下点赞最高的网友评论道:“他还是个孩子,快让他重新投胎吧。”

不经受教育的孩子,能把生命轻视到什么程度?

下面这个事例可以很明白地告诉我们,无知的孩子,能把生命轻视到跟烤鸡排一个分量。

也许孩子的妈妈会说,孩子还小,所以ta不懂生命的价值,但是别人的生命,不是用来铺垫ta成长路的垫脚石!

不懂生命价值的熊孩子,被放任的“淘气天性”,就会成为别人的索命符!

孩子是需要教化的,如果没有教导,孩子靠自己很难习得做人的道理。

我小时候,因为不小心弄死一只鸡仔,被我爸骂了整整一下午,从那以后我才知道生命不能重来,死去的东西,不会活过来。

如果放任孩子,不教育孩子,那这个孩子一辈子也不会懂得生命的价值。

熊孩子不仅可能轻视生命,还可能以虐杀生命为乐!

在1993年的英国利物浦,两名逃课的熊孩子来到当地一家购物中心,当搞破坏、踩脏椅子这些恶作剧无法满足二人时,他们决定拿一个小孩子作乐,比如打他,或者让小孩被车撞死。

在一家糖果店旁,他们用巧克力豆牵走了年仅2岁的小男孩詹姆斯,随后他们向他脸上涂抹颜料,拽掉鞋子和裤子,拳打脚踢,并搬起石头向他砸去。

小詹姆斯被二人残忍虐杀后,两名熊孩子又将他的尸体搬到铁轨上,用石板盖住头上的伤口,企图制造火车碾死的假象。

1993年2月12日,英国利物浦,2岁男婴詹姆斯被虐杀致死,令人更为震惊的是,犯下这桩“极度邪恶和野蛮犯罪”的两名凶手都只有10岁,他们是英国现代史上年纪最小的杀人犯。

有人称他们为“天生的恶魔”,“携带恶魔的基因来到人间”。然而每一个熊孩子,都不是一天变成的,小恶不制止,早晚酿成大恶!

对熊孩子所有的放纵

都可能会报复到自己身上

熊孩子的家长总有一种侥幸心理,从他人那占便宜也好,祸害别人的淘气也好,都觉得无关紧要。

而这些放纵,都会反噬到家长自己身上。

就像那个地铁里的妈妈,怂恿孩子跟路人要炸鸡排,得不到炸鸡排的孩子企图害死这个路人,妈妈却没有训斥孩子,也没有向路人道歉。

今天ta会因为没有得到一个炸鸡排,试图害死一个路人,长大了也有可能因为得不到父母的房子,而诅咒父母赶紧死。

这个孩子习惯了所有的要求都被及时满足,因而对自己的欲望不会有自控能力。

心理学有关'“延迟满足”的实验结果表明,那些延迟满足的孩子自我控制能力更强,他们能够在没有外界监督的情况下适当地控制、调节自己的行为,抑制冲动,抵制诱惑,坚持不懈地保证目标的实现。

如果不教会孩子自控,那么熊孩子的伤害,是无差别的。

轻则破财。

重则丧命!

甚至熊孩子疯起来,连自己也坑!

熊孩子已经成为了社会噩梦。

甚至有人祈祷,高铁能够出台新的分座方式,隔绝熊孩子!

遇见熊孩子,大部分人都会选择谦让,有的是因为秉持“与人为善”的原则,有的是因为觉得“ta还是个孩子”,出于“尊老爱幼”的礼让心理……

但心理学研究发现,0-12岁是孩子的性格形成期,而6岁之前最为关键,因而不要因为孩子小,就觉得一切都无所谓,那是培养、教育一个孩子最关键的时刻。

无论是家长,还是路人,给予熊孩子适当的教训,就是为了避免以后社会上多一个糟糕的大人!

正因为他还是个孩子,所以千万不能放过他!

- END -

相关新闻

熊孩子地铁惹祸 差点逼停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