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京广下行线塌陷段抢通 首列火车顺利驶过

发布时间:2018-04-14 07:44:50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张全录 梁爽 通讯员伍铁轩)13日23时48分,京广普速铁路下行线塌陷段抢修工作结束。6分钟后,第一列火车驶来,顺利通过刚刚抢修完工的铁路线。根据安排,这一段铁路线将先通货运列车,再通客运列车。原先公告停运的列车有望提前开行。

13日22时48分,大型捣固机械再次进入抢修现场,进行第二次线路捣固,这是抢修工作完成前的最后一道工序。

当晚23时48分,抢修工作完成。中断约48小时的京广普速铁路主干线正式恢复。

23时54分,39911次列车成为第一趟(限速35km/h)开过此段的列车,该车由武南开往大花岭方向。

中铁武汉局集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货车开行路试后,将陆续投入客车上线运行。12日公告停运的部分列车将从14日起陆续恢复运行。具体车次安排情况,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及时查询了解。

武汉桥工段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武汉桥工段综合机修车间55岁老党员鲍培钢,去年10月刚刚因咽喉癌动过手术。13日一大早接到任务后,他随身带着药赶赴抢修现场。到13日晚12时,他已连续奋战近10多个小时,他所负责机械维修和钢轨铺设工作都做得极为出色。

这两天,像鲍培钢这样的工人还有上千名,他们日夜不停歇轮番上阵抢修,不少人吃住都在现场,雨水、汗水与泥水混合,没人叫苦喊累。正是他们的无私付出,才保证了京广线通行秩序的快速恢复。

新闻背景

4月12日0时许,京广普速线武昌南下行线一处路基发生塌陷,塌陷线路长约130米,未造成人员伤亡,但对京广普速线下行列车运行造成较大影响。由于该段线路是既有铁路线,往广州、南宁等方向K字头、Z字头普速列车受到影响,武广高铁不受影响。

武汉铁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封锁线路,将经由该线路的列车采取折返、迂回或停运的方式运行。为最大限度降低停运、晚点列车对旅客出行的影响,相关车站增加退票改签窗口,并通过广播及官方微博发布停运、晚点等列车信息,提醒旅客注意公告,妥善安排出行。同时,铁路部门迅速集结1000余名工务、电务、供电等专业技术人员赶赴现场抢修塌陷路基,并运送打桩机、大型挖掘机、渣土运输车、石料和护坡桩到塌陷地点,采取加固边坡、填埋石料等方式抬升路基,以最快速度抢修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