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今天,我们与春天相约(图)

发布时间:2018-04-15 22:52:4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褚晨枫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4月15日,风和日丽、春光明媚,湖北省武昌水果湖第二小学一(3)班的同学们走进华中农业大学,与花草树木相会,和大自然来了一场亲密接触。

  “‘相约春天,拥抱绿色,走进华农,探索自然’,为了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特别组织了这次春季社会实践活动,让孩子们走进大自然,了解大自然,既能开拓视野,又增长人文知识。”一(3)班班主任卢建飞老师说。

  走进华农博物馆,小朋友的眼睛立即被各式各样的标本吸引住,舍不得挪步。孔雀、蜻蜓、蝴蝶、中华鲟、老虎、豹子……有群芳艳谱的花草、铁衣带甲的节肢动物、鳍翔浅底的鱼类、出水入水的两栖动物、鳞甲蹒跚的爬行动物,让大伙应接不暇。站在各种形态逼真的动植物标本前,小朋友用天真的眼光仔细观察着、认真打量着。

  “你们知道水仙为什么叫凌波仙子吗?”讲解员阿姨问道。

  “是不是因为它会凌波微步。”一个小男孩幽默风趣的回答,引得小伙伴们咯咯直笑。

  “那是因为一杯清水就可生长开花。”谜底揭开后,大伙恍然大悟。

  菊花、荷花、月季、茶花、杜鹃……驻足在花的标本窗前时,小朋友们竟不约而同地诵起了春晓:“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

  依依不舍离开博物馆,穿行在校园的林荫大道旁。各种树木长出了嫩芽,小草长出了新苗,孩子们像鸟儿一样放飞快乐。银杏、樟树、红叶石楠、玉兰、美国凌霄……大家一个个认识着,春天的校园多姿多彩,万紫千红。

  亲手制作标本,让孩子们嗨到了极点。大家纷纷挑出自己喜欢的叶子,小心翼翼地放在标本纸上,做成作品。过塑机缓缓压过,一个漂亮的标本就成行了,欢喜那是不言而喻。瞧,他们的脸上都笑开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