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湖北连发55条预警 雷暴雨冰雹来袭

发布时间:2018-04-21 14:13:02来源:中国天气网

湖北省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雷电黄色预警

武汉中心气象台4月21日7时43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咸宁地区、黄石地区、黄冈地区、蔡甸、黄陂、汉南局部有雷电活动,雨量30-50毫米,阵风7-9级,请注意防范。

武汉中心气象台4月21日6时33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我省中东部有4到5级、阵风6到8级的偏南大风,请注意防范!

武汉中心气象台4月21日6时9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江夏、新洲、武汉、黄冈、鄂州局部有雷电活动,雨量30-50毫米,阵风7-9级,请注意防范。

湖北连发55条预警 雷暴雨冰雹来袭

清明断雪,谷雨断霜”,2018年4月20日11时12分,谷雨节气到来。

谷雨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是唯一将物候、时令与农事紧密对应的节气。谷雨的到来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束,正是万物生长的最佳时节。

谷雨前,春雨还如云雾般细腻柔和。谷雨一到,雨不再迷离,一颗颗清澈而干净利落的雨滴从天空中降落。雨结结实实地落在叶子上,便是一声清脆的相遇。落在湖中,便是一朵朵水波的花。落在谷物上,便是秋天让人喜悦的大丰收。

20日至22日,湖北省将迎来三天降雨,武汉市这三天也将“浸泡”在雨水中。此次降雨局部地区还将有大风、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武汉市气象台预计4月20日至22日,武汉将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发生,局部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20日傍晚至21日,全市小到中雨,局部大雨;22日,降水有所增强,全市中到大雨。受冷空气影响,气温降幅较大,23日最高气温降至20℃左右。

湖北省内,预计4月20日至22日,湖北省将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发生,要注意防范局部暴雨及强对流天气。此次降水局部伴有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中,20日至21日,全省小到中雨、中东部有分散性大雨或暴雨;22日降雨增强,南部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我省气温下降,23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降至17℃—20℃,降幅达10℃—12℃。另外,降雨期间风力较大,我省中东部风力一般4—5级、阵风6—8级。

此次过程局地降水强度大,并伴有大风降温和强对流天气。气象部门建议:一是加强防御局地强降水引发的次生灾害;二是注意防范雷雨大风、冰雹等局地强对流天气灾害;三是加强防范大风天气对临时建构筑物以及江河湖泊航运等的影响;四是根据天气做好农事活动安排。

大风蓝色预警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

2.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3.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如回港避风或者绕道航行等;

4.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

5.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森林、草原等防火。

武汉具体预报:

20日晚上到21日白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雨量中等,气温20℃—25℃,偏南风3—4级;

21日晚上到22日白天:阴天有中到大雨,伴有雷电,气温17℃—21℃,偏南风3级转偏北风3—4级,阵风5—6级。(大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