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山里娃们的“体操梦”

发布时间:2018-05-19 08:39:00来源:新华社

小学员徐子涵(右二)在榕江县少年儿童业余体操运动学校内进行体操训练(5月15日摄)。新华社记者刘续摄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位于月亮山深处,以苗、侗为主的少数民族占人口绝大多数,是国家级贫困县。但这个边远的小县城数十年来一直坚持少年儿童体操培养、训练,对于全县有体操天赋的少年儿童进行免费集中培训。目前该县每年都有60余名儿童在业余体操运动学校内进行训练,孩子们不惧酷暑严寒,刻苦训练追寻着自己的“体操梦”。

据了解,自1972年以来,榕江县先后向贵州省体操队、蹦床队输送了21名运动员;其中有6名运动员进入国家体操队,10名运动员荣获“国家健将级运动员”称号,5名运动员荣获“国际健将级运动员”称号,其中体操名将刘榕冰是2014年体操世锦赛男团冠军成员之一。2004年,榕江县被贵州省体育局授予“贵州体操之乡”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