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乘客集体跳闸逃票,罕见!更暴露多层隐忧

发布时间:2018-05-22 10:29:31来源:东方网

  

  双手支撑起身体,双腿上抬越过地铁检票闸机,实在跳不过去则从闸机下钻过……近日,多名乘客地铁“集体”逃票的视频在网上热传。据视频拍摄者称,这一幕发生在本月19日成都地铁4号线非遗博览园站,当时成都“草莓音乐节”首日演出刚散场,地铁内客流量较大。(《新京报》5月22日)

  如今,乘地铁出行,因其方便快捷又经济实惠,从而受到越来越多人喜爱。不能说地铁逃票是绝无仅有,但如此“集体逃票”的现象不但罕见,而且还暴露出多层隐忧,值得引起各方重视并要加以改进。

  暴露安全隐忧。大家知道,地铁检票闸机虽不算太高,但也有一米左右,若想“跳闸逃票”,确实需要一定的体力和技巧。无论是跳闸而过,还是从闸机下钻过,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如果是贪图一时方便或者是为了节省区区几元票钱导致意外受伤,那可真是名利双损,得不偿失了。也正应了那句占小便宜吃大亏的警语了。我们真不知道当时的情况如何,这些乘客为啥要逃票,不好妄下结论。但是,需要提醒这些乘客的是,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本着安全为先的原则,今后千万不要干这种损人不利己的蠢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