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周立波被判无罪 曾经他身陷负面新闻时媒体这样说

发布时间:2018-06-06 07:29:22来源:北京青年报

  【谁毁掉了周立波据报道:6月4日,周立波“涉毒涉枪案”最终宣判,周立波承认开车打手机,因此他因交通违章被罚款150美元,其他所有的指控都不成立。最终,检方选择撤诉,法官判周立波无罪。周立波在出庭后接受采访时指出:“这是史上我物力所及范围内,最豪华的交通罚单。律师阵容也是最强大的。对于交通处罚而言,我认了,我觉得能理解。但是这么大阵容,到最后这么个结果,你们懂的。枪和毒,公诉人、法官都证明和周立波没有关系,但是枪和毒怎么到周立波包里的,请听下回分解。我一定会给大家一个交代。”

  2017年1月22日,北京青年报曾经刊发《谁毁掉了周立波》:

  周立波屡屡身陷负面新闻,却并未受到应有的规劝与警示,名利场和各种机会仍然对他情有独钟,他仍然是娱乐演艺界的宠儿。这种不正常的环境培养和造就了周立波,也娇惯、异化并最终毁掉了周立波,这是他个人的悲剧,也是环境酿下的悲剧。

  1月19日晚,艺人周立波在美国长岛驾车“蛇行”,被当地警方拦截搜查,警方从车上搜出古柯碱和枪支后将周立波和同车另一名华人逮捕。21日周立波在美国纽约州拿骚县地方法院接受传讯,缴纳保释金后获准离开。参与传讯的律师透露,周立波可能面临非法持有管制药物、非法持有武器、非法持有枪支、开车时使用手机等四项指控,同车另一名华人可能面临前三项指控。

  周立波是“海派清口”的创始人,同时在国内多档综艺节目担任主持人,在公众中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此次他在美国“涉枪涉毒”被捕,被指控的事实是否都能被坐实,涉及的罪名是否全都成立,有待当地司法机关调查和审理后作出结论。从目前披露的情况看,当地警方逮捕周立波证据比较充分,几乎没有“误抓”的可能,周很可能要在美国面临牢狱之灾,回国后也可能受到相应的处罚,在娱乐演艺界的发展也可能遭受重大影响,他这一跟头栽得不轻。

  周立波出事的消息传出,迅速在网络上、媒体上引发舆论“狂欢”,不少人甚至生发出“这小子终于栽了”的快感。更多人以比较平和的心态看待此事,认为周立波在春节前制造出这样一桩大新闻,让人一点儿也不意外。周立波出事之所以产生如此舆情,主要是因为周立波虽然在清口相声和综艺主持上才华横溢,在娱乐演艺界具有较高的地位,但个人修养有所欠缺,文化品位不尽如人意,公众形象多有负面评价。周立波的“清口”节目中常有低俗不堪的内容,在综艺节目中经常油腔滑调、骄横霸道,不懂得尊重别人。尤其是他不能正确对待和虚心接受他人的批评,屡屡对批评者出言不逊破口大骂,这些不但有损他自身的公众形象,也助长了娱乐演艺界矫情媚俗、虚饰浮躁的风气。

  有人认为,周立波从小没有受到良好的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年少时所处的社会生活环境也没有给他提供多少正能量,导致他后来被成名成功冲昏了头脑,不能很好地把控自己的言行和状态,以至于不断闹出负面新闻。从另一个角度讲,周立波在演艺事业上取得成功已有多年,文化市场和社会环境不但给他创造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也给他提供了继续学习和积累,不断提高文化素养和个人修养的条件,只要他谦虚肯学、严于自律,应该很快就能学会把握真实的自我,正确对待名利,改善自己的公众评价和形象。有的艺人原本起点也比较低,但自己一边刻苦从艺,一边学习踏实做人,混迹娱乐圈多年也能保持清醒的头脑,这与周立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说到底,周立波今天仍然以“坏孩子”形象示人,甚至不惮于把这种形象带到国外,与这些年来娱乐演艺界、文化市场和社会环境对周立波们的放任、纵容大有关系。周立波在有关节目和多种场合出口成“脏”,多次与批评者发生激烈冲突,但他并未受到应有的规劝与警示,名利场和各种机会仍然对他情有独钟,他仍然是娱乐演艺界身价不菲的宠儿。这种不正常的环境培养和造就了周立波,也是这种不正常的环境娇惯、异化并最终毁掉了周立波,这是他个人的悲剧,也是环境酿下的悲剧。

  据报道,21日周立波交了保释金离开法庭时,满不在乎地对前去采访的中国记者调侃道,“我是合法的,我的太太也是合法的,枪也是合法的”,“感谢中国,中国人应该帮中国人”。此时此刻,他对自己的过错仍未有丝毫反省。中国人现在的确应该好好帮周立波一把——帮他反思自己为何落得今天的下场,认清怎样才能真心改过不负自我。(潘洪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