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拼房小程序含暗示 只花一分钱就能"约起"

发布时间:2018-06-21 09:21:15来源:现代快报、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拼房小程序暗藏"桃色交易",只花一分钱就能"约起"

  拼房“等一个美女” 同住还是拼下限

  "酒店双人床,一个人闲着也是闲着,不如约伴分享……""为异地出差、看演唱会等提供酒店拼房信息,节约费用……"在微信小程序页面输入"拼房"两字,会出现不少拼房小程序。根据提示操作,既可以和陌生人拼在一间酒店,还可以拼在家里。现代快报记者发现,这些拼房小程序可以提供拼房交易,甚至仅花一分钱就获得对方的联系方式,私下沟通拼房。

  

  

  拼房小程序的宣传语手机截图

  【实测】

  有男用户直接提出要发生关系

  最近,现代快报记者在微信小程序里,看到许多"拼房"小程序。其中有一款酒店拼房小程序操作起来非常简单粗暴。选择好地址、类别和入住时间,系统就会直接给你推送合适人选。想要联系对方,仅需通过微信支付一分钱,就可以获得手机号码,私下进行联系。

  

  直接获得号码私下联系手机截图

  

  获取号码仅需支付一分钱手机截图

  近日,记者以女性身份在该小程序上查找到一位男生发布的奥体附近的酒店拼房信息。支付了一分钱后,记者就看到了这位男生的电话号码,并跟他取得了联系,这位男生让记者加微信详聊。

  记者用了一张美女照片作为头像,男生很快就通过了添加请求。这个男生把酒店订单发了过来。记者看到他定的是"豪华大床房"。陌生男女怎么拼房?男生表示,"实在不行也可以加被子,关键看你介不介意了。"至于房费,他直接表示,"女生就算了,吃顿饭就行了"。

  之后,记者又以男性身份再次联系了这位男生。男生表示因为已经有了一个拼房的对象,目前还不确定是否能跟记者拼房。当记者问到房费时,他表示平摊房费,记者得付将近400元。

  在另外一款小程序中,还有不少男性用户直接在说明区域留下了自己的微信等联系方式。记者随机加了四个人的微信,有三个都有及时回复。在聊天中,一位广西的男性用户直接提出了发生关系的要求,并表示想见面拼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