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当代国画名家邀请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8-06-25 21:08:0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理略、通讯员田岑)6月24日下午“中国梦·艺术魂”——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当代名家邀请展在省国画院美术馆开幕。该展览由省文联指导,省国画院主办,湖北省美术家协会,湖北书苑艺委会学术支持。

参展作品包含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画发展的多种探索形式,风格各异、精彩纷呈,这既是对历史的一次回望与展示,也是对当下中国画创作的一次审视和检阅。这些作品以讴歌祖国的大好河山,弘扬中华民族精神为主要内容,立意新颖,主题突出,从不同角度和层面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

展览展出48位画家近百件作品,涵盖了山水、花鸟、人物等。这些作品具有深厚的传承性、显著的时代性和多样性,从不同侧面展现了艺术家对社会的深刻思考,表现了不同时期人文精神风貌和文化精神,体现出艺术家讴歌时代精神、描绘现实人生的社会担当与历史责任感,秉承传统与创新、多元与融合。展览充分展示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成就,此次“中国梦·艺术魂”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当代名家邀请展”是美术工作者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的活动。

省国画院院长陈迪和表示,举办此次展览,对引导当今画坛学术风潮,引领当今画坛艺术风向具有重要的意义,他说,“在现实社会与文化中,艺术与人们的生活是紧密联系的,倡导艺术时刻体现在精神和思想上,是中华文化精神的重要表现形式。中国书画植根于华夏文化沃土,历经不同阶段,形成了融汇民族文化素养、思维方式、审美意识和哲学观念的完整的艺术体系,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的艺术审美观。举办此次展览正是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号召。”

展览展至6月28日,广大艺术爱好者可前往省国画院美术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