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教科书式耍赖”案开庭 案件回顾!

发布时间:2018-06-27 12:12:29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教科书式老赖”案将开庭 当事人:不接受讨价还价

  “教科书式老赖”被追刑责案将开庭

  26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唐山“教科书式耍赖”受害者处获悉,历时半年,肇事者涉嫌交通肇事罪一案正式开庭。3年前,河北唐山人赵勇的父亲遭遇车祸成为植物人,历经两年多治疗,最终抢救无效去世。其间,肇事司机黄淑芬拒绝赔偿法院判决的85万余元的行为,经赵勇在网上披露后,被网友称为“教科书式耍赖”。之后,黄淑芬涉嫌犯交通肇事罪一案立案。

  2015年10月,赵勇的父亲赵香斌遭遇车祸,成为植物人。法院判决显示,肇事司机黄淑芬对事故承担主要责任,赔偿各项损失85万余元。

  为了延续父亲生命,赵勇曾发起过“卖画救父”的网络筹款,但后续的治疗费用成为困扰赵勇一家的难题。2016年下半年,赵勇顶着亲戚的反对,将一家人居住多年的房子卖掉换成“救命钱”。另一边,肇事司机黄淑芬却躲了两年。即使在判决生效后,赵勇一家仍未等到黄淑芬的全部赔偿,目前仅获得9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