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教你防诈骗,警花秒变戏精小姐姐!什么时候出第二集?

发布时间:2018-06-30 20:29:27来源:中国青年报

近日,90后女民警张佳慧一段防电信诈骗幽默短片引发网友点赞,她的精彩演出,让她收获了“戏精小姐姐”的昵称。

在常人眼中,民警往往是严谨严肃的形象,事实上,他们在生活中并不是永远那么冷冰冰的,不信,你看他们——

警花分饰多角拍防诈骗视频 被赞“戏精小姐姐”

日前,杭州市拱墅区公安分局祥符派出所90后女民警张佳慧和同事自拍自制的防电信诈骗幽默短片上传网络后,引发网友广泛关注。

杭州市拱墅区公安分局祥符派出所90后女民警张佳慧和同事自拍自制防电信诈骗幽默短片

这段短片,相继被转到微博和视频网站,由于有丰富的防范知识,加上诙谐搞笑,点赞网友众多。

短片中,张佳慧一人分饰多角,用网络语言和诙谐表演,幽默地将防诈骗内容通过视频展现给网友。

骗子:“我们已经提起公诉了!”

“改号软件了解一下”

因张佳慧的精彩演出,网友还给了张佳慧一个“戏精小姐姐”的昵称。

“我是不是被骗了”

录制视频的民警张佳慧,是90后杭州人,就读于浙江警察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网络安全与执法方向),毕业后分配至拱墅区祥符派出所工作。

因为自身对电信诈骗深恶痛绝,作为90后“小仙女”,张佳慧平日对网络短视频也十分热衷。一天,她突然想拍个防电信诈骗短视频,并立即行动,与同事一起结合自身公安工作自制了这段防电诈短视频。

相关视频上传网络后,有网友表示,如此诙谐的表演方式,一改以往公安机关严肃的形象,拉近了与网友的距离,在欢笑同时也学到了防诈骗知识。

民警快手小视频反诈骗

去年上半年,民警“明SIR”在快手APP开设了“明SIR反骗局”,截止4月13日累计发布小视频145个,其中有130多个是为网友进行普法教育。他的个人粉丝达到84.9万,每期视频达到多则上万、少则2000多条的留言。

他利用上班之余的时间或者午间休息的空档期拍小视频,把防骗知识宣传出去,是希望能让更多的人免受诈骗之苦。

从录制防诈骗视频,到通过自创喊麦的形式宣传防诈骗,“明SIR”的每条视频均有几万到几十万的观看量,也有大量的粉丝给“明SIR”留言,感谢他的分享并鼓励他继续坚持创作。

明SIR介绍说,自从在快手发布防诈骗小视频以来,很多网友经常私信他,向他咨询各种问题,只要他有一点时间,就会去帮助这些网友,提出合理的建议。

明SIR出生于1986年,从武警部队转业回乡后成为一名基层民警。“5·12”汶川地震中,曾获一次三等功;后在地方基层做民警期间因为救火勇抱煤气罐,再次荣获三等功。2015年,还被湖北省精神文明办评为“湖北好人”。

警察叔叔自拍防诈骗短片:100块都不给你

常州民警“阿汤哥”自编自导自演的一段教大家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的视频也曾爆红网络。

“玩我、骗我、吓我、威胁我,最后,想尽一切办法,让我用网银、支付宝、ATM,把钱转给你。”轻快的台词,配上遭小剪刀威胁的苦瓜脸,再次戳中笑点。尤其是当“阿汤哥”说“大忽悠,我跟你什么仇、什么怨,凭啥给你钱呀?一百块都不给你!”这句话时,不少网友都表示笑翻了。

视频中,“阿汤哥”搞笑的语言、夸张的表情,教大家防诈骗,被网友点赞,“ 警察蜀黍真是蛮拼的”。

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一图揭秘

来源: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编辑:刘言)综合澎湃新闻(记者 张刘涛)、湖北日报网 (记者 张世鑫)、人民网等

原标题:教你防诈骗,警花秒变戏精小姐姐!什么时候出第二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