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好暖心!这位的哥60秒的举动,让所有人都停车致敬!

发布时间:2018-07-05 15:17:01来源:新华社

近日,在四川攀枝花

发生了这样暖心一幕

一名出租车司机在开车经过一处人行道时, 

遇到一名行动缓慢的老人过马路, 

他停下车子,将老人搀扶到了公路对面。 

 

7月3日,攀枝花交警将这段视频发到了网上。这个暖心举动,感动了众多网友。

从警方公布的视频上可以看到:

6月28日下午4点12分左右,在攀枝花市西区十二中的路口,一名拄着拐杖、步履蹒跚的老人站在人行横道边,犹豫了很久,看样子是准备过街。 

这时,一辆出租车开了过来,在老人前面停下。

过了一会儿,老人也没挪动几步,出租车上的驾驶员下了车,搀扶着老人,慢慢向街对面走去。

 

在此期间,后面一辆出租车驶来,见到此情况,也停在了人行道前,等候老人过马路。

视频中可以看到,在出租车驾驶员搀扶老人通过人行横道时,后面的车辆都停了下来,静静等候老人安全走过公路。 

整个过程,持续了60秒。 

经寻找得知,搀扶老人的过马路的出租车司机名叫胥三强。 

据胥师傅介绍,当时见这名老人要过马路,就停车等待,但等了好一会儿,老人也没走几步路,于是就下车将老人扶过了公路。

他表示,这是件很平常的事情,攀枝花的驾驶员遇到了,可能都会去做。

 

这名出租车驾驶员是叫汪碧阳,是一名女士。

 她回忆,当时她的车跟在在胥师傅车后面,看到眼前一幕后,就停下来等候,并且将后方来车暂时拦住,好让老人安全通过。 

7月3日,攀枝花市交警支队在其公众号上上传了这段暖心视频,并赞扬道:

一次斑马线的文明礼让 

一个暖心的举动 

我们不仅能得到安全的出行环境 

还有来自对方的敬意和感动 

其实这样的感动就在我们身边 

为所有出租车驾驶员的暖心之举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