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香蕉崩完凤梨崩 台果农怒砸凤梨抗议 凤梨难道也沾酱油吃?

发布时间:2018-07-05 19:26:36来源:荆楚网综合

  

  凤梨价格惨跌,南投、云林、嘉义、高雄、屏东等县市的农民怒砸凤梨抗议,果肉散落在“行政院”大门。(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近期,岛内继香蕉价格崩盘后,凤梨产销再失衡,引发农民抗议。昨天(4日)200多名农民在国民党“立委”张丽善带领下前往台“行政院”陈情,并在”行政院“大门前怒砸凤梨。有农民当场怒飙,为了赖清德“务实‘台独’工作者”一句话,“台独”变成“台湾农产品有毒”,今年3月以后外销订单都没了,一切“完蛋了”。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日前香蕉产销价崩,中南部产地收购价跌到每公斤5元(新台币,下同),较差品种更是每公斤仅剩1元,蕉农血本无归,全台各地发起抢救蕉农行动。专做香蕉出口的弘运物产开发公司董事长郭羽荃指出,台湾在日本市场占比一度达80%至90%。但后来日本人认为菲律宾很适合且成本更便宜,转向进口菲律宾香蕉,因此现在台湾香蕉在日本市场的占比不到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