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7旬婆婆独自坐高铁上错车厢找不到座位,列车员热心帮忙解难

发布时间:2018-07-07 20:03:48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7月7日讯(记者胡勇谋 通讯员周运华)7月6日8时左右,漯河西开往深圳北的G551次高铁在漯河西站开车后,列车员薛辕飞在巡视车厢时,发现6车厢风挡处有一位七旬婆婆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倚门而坐,一脸无助。

薛辕飞连忙询问老人座位是几号车厢、几号座位?

pub_CB20180707160109321095.jpg

老人从兜里拿出了火车票,薛辕飞一看是10号车厢7B座。原来,老人年龄大了,眼睛也不好使,看错了车厢,因为这趟动车组列车是重联的,老人应该上另外一列车厢,不然就无法过去,只能一路站着。

薛辕飞急忙用对讲机通知列车长黄霞,黄霞得知此情况后,立马跟后组列车长陈龙联控对接,将这名老年旅客带到8号车厢,先找了一个空座位坐下。原来,老人姓龙,独自一人去深圳看女儿,在旅途中,列车工作人员主动给老人端茶递水,对老人嘘寒问暖,并与深圳北龙女士的女儿取得联系,告诉老人乘坐的车厢,以及到站的相关信息。

黄霞安抚老年旅客:“您的座位应该在10号车厢,请不要着急,我已经跟后组列车长联系好了,等下一站停靠车站,我们就安排您过去。”

龙婆婆原本皱着的眉头,一下子舒缓开来。

8:18,G551次高铁列车到了驻马店西车站,老人很快被接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14:58,G551次高铁列车安全、准时到达深圳北站,龙婆被送到了她女儿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