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我们的旗帜》第一集:90后大学生体验“湖南好人”生活 感受“奋斗”的力量

发布时间:2018-07-10 22:52:37来源:湖南卫视

“盲人教师”郭洋用奋斗改变自己

“水稻医生”肖放华用奋斗成就自己

这两位奋斗者其实也是值得

我们所有人来学习的平民英雄

希望奋斗的旗帜

不仅树立在两位90后体验者的心中

也能够树立在更多

风华正茂的青年朋友心中

向所有的奋斗者致敬

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英雄

7月9日,

湖南省文明办联合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推出的系列专题《我们的旗帜》

首期节目开播了!

精彩节目,你看了吗?

错过了也没关系,

湖南文明君为你送上完整节目回顾

首期节目的两位体验者,都是90后大学生。一位是湖南大学的研究生赵卓瑶;一位是来自中南大学的方逸,在这次的体验之旅中,她们又有怎样的收获与感悟呢?

1

赵卓瑶体验“水稻医生”奋斗生活

来自湖南大学的研究生赵卓瑶,梦想是做一名主持人,父母觉得做主持人辛苦希望她回家找一份稳定的工作。赵卓瑶能理解父母为她好的心,有时候也会动摇。一边是自己的梦想,一边是父母的希望,这次的体验之旅,她找到属于她的答案了吗?

赵卓瑶体验日记

肖老师一见面就对我说,年轻人要吃点苦,在与他一起工作5天之后,我真正懂得了这句话的含义。今天的大多数年轻人跟我一样,没有下过田,也没住过牛棚,时代变了,条件好了,但奋斗的精神不能丢。新时代给了我们青年人更多的平台和机会,所以让我有了择业的“甜蜜烦恼”,但同时我们也要看到时代对年轻一代的新要求和新担当。

我要向肖老师学习,不管在什么岗位都要脚踏实地的工作,我要对自己说,去创造属于自己的“向往的生活”,奋斗吧,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