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暖新闻】“因为我也是父亲”:四岁女孩车祸受伤 辅警“爱的抱抱”传递温暖勇气

发布时间:2018-07-30 20:47:21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几张徐州路面执勤辅警抱小孩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被广为转发,网友们纷纷点赞,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照片中,一名身穿制服的辅警,怀抱一个四岁的小女孩,小女孩头部擦破了皮,显得十分害怕,一直紧紧的抱着辅警队员。近日,记者找到了当时的辅警队员张翔。

徐州交警云龙大队六中队辅警张翔回忆:“当时的情况就是非机动车与轿车同时左转,发生了一系列的摩擦,孩子和老人当时全部摔在了地上。

张翔到达现场时,只见一名四岁左右的小女孩头部被擦伤,女孩十分害怕,张翔一把抱住小女孩,不停的安慰女孩"孩子别怕"。

张翔说:“我也是刚当父亲,看着也比较心痛,觉着不能因为一个事故对孩子造成惊吓,让她留一辈子的遗憾。我就问她说小朋友叔叔抱抱你好不好,别哭了,然后她就紧紧的抱着我,一直也不松手了。”

因为孩子的父亲受伤也比较严重,张翔一边抱着孩子,一边用对讲机请求增援。随后赶来的民警对事故现场进行了拍照取证,并通知120。轿车司机称,事故是因为非机动车走上了机动车道内,他疏于观察将骑电动车的父女刮倒所致。

120到达现场前,张翔一直抱着女孩,并不停的安慰女孩。在医护人员对女孩简单处理伤口后,将女孩和其父亲送往附近医院进一步检查。目前女孩和其父亲都已无大碍,事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