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江南皮革厂倒闭了!”这次是真的!老板黄鹤携妻跑路7年欠债2.34亿,至今下落不明

发布时间:2018-08-12 15:35:38来源:湖北日报

“江南皮革厂”登报处置最后的资产

8月8日有媒体发布公告称,《浙江江南皮革有限公司破产清算再次分配方案》已于2018年5月12日经债权人委员会全体成员表决通过,并于2018年7月18日经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法院(2011)温龙商破字第1-7号民事裁定书裁定认可,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一百一十六条之规定,由管理人执行,对该公司破产财产实施二次分配,本次分配为最后分配。

公告称,二次分配于2018年8月10日开始实施,最后分配的破产财产分配额为人民币6338292.36元。

地摊神曲一炮走红

2013年,失踪两年多的“江南皮革厂厂长黄鹤”突然成了地摊上大红人。全国多地卖皮包的地摊商家都在循环播放一段黄鹤携巨款带人跑路的录音招揽生意。

“浙江温州,浙江温州,最大皮革厂,江南皮革厂倒闭了……我们没有办法。原价都是三百多、二百多、一百多的钱包,通通二十块,通通二十块……”从最早的一辆推车、一两张大海报开始,慢慢升级为录音版、配乐版,为引人关注,甚至还凭空添加了各种内容。

后来,该曲通过网络传播不断被重新演绎,逐渐成为了现在网友耳熟能详的网络神曲《江南皮革厂倒闭了》。

跑路事件揭秘

资料显示,浙江江南皮革有限公司于2002年设立于温州,一直经营良好,一度成为当地知名皮革企业。2010年实现销售额3.41亿元,利润3425万元。当年还在台州临海开了新厂,两家工厂的产值合计达5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