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马云重登中国首富宝座 丁磊李书福跌出前十黄峥成最大黑马

发布时间:2018-10-10 20:35:05来源:《财经》杂志

2700亿,马云重登中国首富宝座!许家印资产缩水,最大黑马竟是他

今天一早,《2018胡润百富榜》揭晓。

马云家族凭借2700亿身价,时隔四年重新登上中国首富宝座。许家印和马化腾分别以2500亿和2400亿,位列第2、3名。

其实,去年的三甲也是以上三位。不过,彼时许家印财富为2900 亿元,马化腾为2500 亿元,马云家族则拥有2000 亿元。

拼多多黄峥成为今年最大黑马,首次上榜便杀进前15名。海底捞张勇夫妇则因公司上市,财富暴增10倍。

此外,胡润还发布了这一年遭遇麻烦的企业家,颇受关注。

马云再次成为首富,丁磊、李书福跌出前十

由于蚂蚁金服估值的上升,54岁的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及其家族财富增长700亿,以2700亿时隔四年再次成为中国首富。截至9月底,阿里市值2.7万亿,是目前中国市值最高的公司,位列全球前十,而蚂蚁金服估值也达到1万亿。今年教师节,马云宣布明年退休,引发一波舆论热潮。

去年首富,60岁的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财富缩水400亿,以2500亿位列第二。

腾讯创始人、47岁的马化腾财富缩水100亿,以2400亿位列第三。

2018胡润百富榜前十

胡润表示:“‘二马’和许家印成为中国三大企业家,与第四名相差一千亿。”

排名第四的仍是碧桂园杨惠妍,身价1500亿。相比去年,杨惠妍财富缩水100亿,但她仍是中国女首富。

64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财富缩水150亿,以1400亿元位列第五。

76岁的美的集团何享健及其儿子何剑锋财富增长150亿,以1300亿元位列第六,比去年上升2位。

前十名中唯一的“85后”,太平洋建设32岁的严昊及其家族财富增长4%,以1200亿元位列第七。“快递大王”顺丰创始人、48岁的王卫财富缩水300亿,以1200亿元并列第七。

百度董事长、50岁的李彦宏及其妻子马东敏财富缩水100亿,以1150亿元位列第九。

雷军凭借小米上市,财富增长了400多亿,以1100亿上升12位至前十名。“世界铜王”王文银家族也凭借1100亿杀进了前十。

受累于上市公司股价的下挫,导致财富大幅缩水,网易的丁磊和吉利的李书福家族均跌出了榜单前十,不过仍以900亿财富并列榜单第16位。

因性侵丑闻备受关注的刘强东,得益于京东金融完成了B轮融资,其整年的财富依旧小幅提升,达到750亿元,排名也仅仅掉了3位,位列第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