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刘德华遭人身攻击 这是怎么回事 林郑月娥为什么为其抱不平?

发布时间:2018-10-11 15:48:38来源:中安在线

林郑公布填海计划,为刘德华抱不平。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图:星岛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0日发表任内第二份施政报告。当天上午,林郑到立法会宣读报告重点内容,又在下午召开记者会进一步解释。她表示,报告以“坚定前行,燃点希望”为题,千言万语,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香港点燃希望。

东方日报网10日报道称,林郑提出近250项新措施,包括重提工厦活化、取消强积金对冲新方案、全面禁止电子烟、将中医药纳入本港医疗系统,建议法定产假由10周增加到14周等。房屋、土地等问题成为重中之重。林郑在宣读施政报告时称,当前香港房价居高不下、房屋供不应求,是市民最关注的民生问题;“明日大屿”填海计划会发展1700公顷人工岛,可望容纳26万至40多万住屋单位,供70万至110万人口居住。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香港主要依靠填海取得住房土地,但回归后基本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