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女子误入电信诈骗陷阱,关键时刻武汉民警赶到点醒

发布时间:2018-10-14 18:56:37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10月14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丁其刚 丁珮 实习生吴婉玲)10月14日,一伙冒充湖北荆门及重庆公、检、法工作人员的电信诈骗不法人员以洗钱开庭审判为名,威胁受害居民在宾馆“秘密”转帐,危急时刻,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分局吴家山街派出所警务服务站110民警及时赶到宾馆揭露骗局,帮助受骗居民及时止骗挽回损失。

36岁的杨女士家住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一居民区,杨女士在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一家单位上班。10月14日上午10时许,在单位上班的杨女士突然接到自称是湖北荆门警方工作人员的电话,声称受重庆警方委托,协助办理杨女士涉嫌重庆一个犯罪集团重大洗钱案,涉案金额260万元。该集团犯罪嫌疑人使用了杨女士办理的一张工商银行卡,该犯罪集团同伙供认杨女士还分得了近30万赃款,要求杨女士接受案件调查,并于当天赶往重庆市最高人民法院接受法庭审判。

“我从来没有去过重庆,更没有参与洗钱案,你们是搞错了吧!”杨女士当即否认。随后,自称荆门警方的工作人员声称已将此案件移交重庆警方。杨女士继而又接到自称是重庆警方、检察院、法院的工作人员的电话,要求杨女士到法院法庭“供认”洗钱罪行,并给杨女士的手机上发来一条链接地址。

当杨女士打开手机链接地址查看,发现自己被重庆警方、“重庆最高人民检察院”、“重庆最高人民法院”列为重大洗钱网上逃犯,通辑令及逮捕证上还有杨女士的身份证相片、身份证号及手机号码。

“你涉嫌一起重大洗钱集团犯罪案件,你必须老实交代罪行。现在,请你到单位附近一家宾馆开一个房间,按我们告诉你的操作程序办理,必须保密,不准告诉任何人,否则,走漏消息,将对你处以重刑。”3名重庆公、检、法人员轮流对杨女士进行语言威胁“轰炸”。

此时,杨女士大脑一片空白。按照重庆公、检、法人员的要求,杨女士来到离单位比较近的一家宾馆4楼临时开设了一间客房。而后,3名重庆公、检、法人员诱导杨女士,如果将分得的30万元赃款转至重庆公、检、法办案专班指定的安全账户上,经过严格审查,如果杨女士不涉及该洗钱案,将把30万元重新打回杨女士的帐户........”

当日中午11时许,杨女士的丈夫陈先生连续给妻子拨打电话,却一直打不通。陈先生又赶至妻子的单位查看,却被同事告知妻子接到一个电话,慌慌张张离开单位,单位同事拨打杨女士的电话,也无法拨通,一直处于占线无法接通状态。

“我的妻子可能遇到不测,请求民警帮助寻找我的妻子。”陈先生意识到妻子可能遇到危险,于是紧急拨打警方报警电话求助。

当日中午12时许,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分局吴家山街派出所五环路警务服务站110值班民警李斌等人接到陈先生的报警求助电话后,立即与陈先生赶至杨女士单位,并调看杨女士离开单位的视频资料进行沿途追踪,却发现杨女士离开单位后,来到吴家山一家宾馆。民警查看宾馆住宿记录,发现杨女士临时租得该宾馆4楼一间钟点房,民警与陈先生立即冲向房间。

当民警及陈先生向房间内的杨女士亮明身份要求打开房门,只听见杨女士还在拿着手机与人通话,并询问能否开门。而电话中的重庆警官严厉警告杨女士,即使是武汉民警及丈夫陈先生来了,也不能打开房门,否则构成泄密犯罪,还要加重刑罚,并摧促杨女士赶快将30万元钱转至指定的安全帐户内。

正当杨女士举棋不定时,民警李斌在房间外高呼:“杨女士,我们已查过,您没有任何犯罪记录,也没有卷入任何犯罪集团案件,您遇到了电信诈骗团伙,千万不要给骗子转款。”民警李斌的一声高呼,使杨女士彻底醒悟过来,正在通话的电信诈骗分子也快速挂断了电话。

“好险呀,如果是民警再晚来一步,我就给骗子转款了,你们来得真及时呀!”事后,杨女士得知自己误入电信诈骗陷阱的圈套后,连声向民警李斌等人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