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二战后德国最大的连环杀人案:男护士承认5年间“药杀”100名患者

发布时间:2018-10-31 23:53:52来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报道,震惊德国的护士谋杀患者案件30日在奥尔登堡地区法院再次开庭,因向2名病人蓄意注射药物被判处终身监禁的德国男护士尼尔斯·赫格尔对其谋杀另外100名患者的指控供认不讳。

  2015年德国法院裁定赫格尔谋杀两名病人罪名成立,判处他终身监禁。之后的调查显示,赫格尔至少谋杀了90名患者,是二战后德国最严重的谋杀案件。

  该案主审法官告诉当地媒体,继续审理此案主要目的是揭示案件全貌,探究这一罪行持续数年的原因。

  根据判决书,现年41岁的赫格尔曾在德国下萨克森州代尔门霍斯特和奥尔登堡的医院重症监护室工作。他于2000年至2005年间向重症患者注射高剂量药物,导致病人心脏衰竭而死。受害者年龄从34岁至96岁不等。

  被告作案动机在于制造重症护理紧急情况,以此显示自己从濒死状态挽救病人的能力。

  被告2005年夏天在一次给病人注射过量药物时被一名女同事当场发现,此案才逐渐浮出水面。有关方面调查了赫格尔曾工作的两家医院中200多个死亡病例,并对130名死亡患者开棺验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