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泉州碳九泄漏事故7人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被刑拘

发布时间:2018-11-14 19:41:17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泉州11月14日电 (记者 孙虹)14日,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东港石化碳九泄漏事件处置进展情况续报。续报称,警方以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刑事拘留3名东港石化公司人员、4名“天桐1号”油轮人员。

续报指出,截至14日17时,累计完成渔排油污清理6615格(总计6713格,其中有98格未受污染,不用清理)。至此,吸附在渔排上的油污清理任务已全部完成。此外,已完成第6个下沉渔排修复加固。

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政府新闻办介绍,泉港区医院住院留观的患者剩下2名,未新增住院留观患者。

11月4日凌晨,福建省东港石油化工实业有限公司执行碳九装船作业时,“天桐1号”船舶与码头连接海域软管处发生泄漏。泉州市初步认定,该起事件为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引发的环境污染事件。(完)

11月14日泉港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的续报全文。 钟欣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