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酒商忙搭螃蟹顺风车 黄酒葡萄酒迎来销售热潮

发布时间:2012-10-24 06:26:03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见习记者王晓)十月大闸蟹最肥美,吃蟹时少不了美酒相佐,酒类电商趁势搭上螃蟹的顺风车,黄酒、葡萄酒销售迎来小高潮。

    淘宝经营黄酒的店铺早早开始推出专题页面,普及吃蟹搭配美酒知识,趁势推广店内产品。不少消费者也选择购买黄酒佐蟹。淘宝一店铺一款标价68元的8年陈酿花雕(黄酒的一种),月销量已达到1043件。有网站对热销的黄酒还暂时取消了使用电子红包或折扣券的减免活动。

    除了传统的黄酒,葡萄酒也打起了螃蟹牌。酒美网就为吃蟹的顾客推荐了不同种类的葡萄酒。吃海鲜配白葡萄酒是国外传统的搭配,同理吃清蒸蟹配白葡萄酒也是不错的选择。此外,香辣蟹配气泡酒,葱姜炒蟹配干红,也吸引了不少重情调的消费者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