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省与周边5省一市联手保高速大动脉通畅

发布时间:2012-11-16 15:59:27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杨德亮)跨省高速公路大滞塞的长龙车流景象有望一去不复返了!11月16日,湖北省与毗邻的五省一市高速公路路政管理部门签定执法协作框架性协议,确保跨省高速公路畅通无阻。

  “十一五”期间,湖北省迎来高速公路发展大跨越,总里程突破3673公里,由全国第十跃居第六。湖北承东启西、接南纳北、内畅外联,辐射全国的交通支点作用日益凸显。为化解省际高速公路拥堵难题,湖北省尝试与江西、湖南等省施行中三角跨区域联动,效果十分显著,著名的“九江——小池”堵点在两省高速管理部门共同努力下有效化解。

  根据协议,湖北将与毗邻的湖南、江西、安徽、河南、陕西、重庆携手联动,实现服务联动、信息联动、执法联动、人员联动等,各省之间建立省级主管部门协调会商机制,每半年轮流组织一次联席会,搭建省际高速公路路政执法信息交流平台,交流经验,部署专项行动,制定高速公路省界出入口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共同保证高速大动脉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