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省市残联关注“犟妈” 东方红厂经验将全面推广

发布时间:2013-05-28 06:45:15来源:SRC-13

图为:拿到武汉民政局的慰问金,“犟妈”代表残疾工人表示感谢。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刘毅 徐剑桥 谈海亮 刘俊华)“‘犟妈’的事迹非常感人,八年坚守,对智残员工不离不弃,体现了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感谢楚天都市报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望社会各界热心帮扶东方红食品厂。”昨日,湖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盛赞易勤的义举,并安排武汉市残联走访慰问东方红食品厂,了解具体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武汉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芳表示,易勤的事迹引起了社会对残疾人的广泛关注,对今后推动残疾人就业,特别是智力残疾人就业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王芳介绍,武汉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将授予东方红食品有限公司全市安置残疾人先进单位称号,将其作为全市智力残疾人安置试点基地,同时将该企业安置智力残疾人的经验向全市推介。另外,他们还将研究和出台一系列政策,帮助那些安置智残工人的企业。下一步,将加强落实市政府今年的助残目标,对安置智残人的企业给予社保补助。

  昨日下午,武汉市民政局副局长刘友华来到东方红食品厂慰问了易勤。他高度赞扬易勤为福利企业做出了榜样,为保障食品安全做出了贡献,为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做出了表率。

  “像东方红这样的产品放心、条件较好、始终坚持社会良知和爱心的企业要大力扶植。”刘友华还说,不论从献爱心帮扶残疾人的角度,还是从挽救福利企业的角度,民政和有关部门都应该帮助东方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