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老字号助力“犟妈”希望帮其工厂走出困境(图)

发布时间:2013-05-28 06:45:18来源:SRC-13

图为:听到合作的消息,“犟妈”追问丈夫能否确保残疾员工的权益。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徐剑桥 谈海亮 刘俊华 刘毅 摄影:记者程铭

  “犟妈”易勤8年来坚持爱心助残的故事,经由本报报道,感动了无数人。

  昨日,武汉老字号企业、武汉扬子江乳业食品有限公司与东方红食品厂达成意向,扬子江公司将以合作的方式帮助东方红食品厂扶残助残,确保易勤手下的10名智残工人一个不少。

  扬子江公司主动联系

  希望帮“犟妈”工厂走出困境

  “看到‘犟妈’易勤的事迹后,我们深受感动,同是做食品行业的,同样也都是福利企业,扬子江乳业希望能够提供帮助,帮助东方红食品厂走出困境,免除易勤和这些残疾工人的后顾之忧,让这份爱心能够一直延续下去。”前日下午,武汉扬子江乳业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梅红运一行,专门赶到本报,表达这一意愿。

  脱胎于原武汉牛奶厂的武汉扬子江乳业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湖北特色食品及节令食品的中华烘焙老字号企业、首批命名的武汉老字号企业,现拥有一万多平方米的现代化厂房和先进的生产设备,总资产达六千多万元,其旗下的湖北邦可食品有限公司也属福利企业,目前共有23名残疾工人。

  梅红运说,他是红着眼看完本报报道的。正是因为同属食品企业,扬子江公司对东方红食品厂所面临的困难感同身受,对“犟妈”易勤的精神深表敬佩。他介绍,扬子江公司可以凭借其资本、技术、管理和销售网络,为东方红食品厂提供全方位支持,并且,扬子江公司有管理和照顾残疾工人的经验和优势,相对其他类型企业,可以更好地与东方红食品厂合作。

  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把扶残助残宗旨放在第一位

  通过本报记者获知扬子江的意愿后,昨日上午,易勤的丈夫刘宏涛来到位于武昌南湖的扬子江公司,代表“犟妈”与梅红运等人面对面交流。

  刘宏涛表示:“合作有两个前提条件:不能让东方红食品厂的任何一个残疾人失业,不能让我和易勤跟这些残疾人分开。我们带了他们很多年,相互之间有感情,他们离不开我们,我们也不放心让别人带他们。”

  昨日下午2时许,经过商谈,扬子江公司与东方红食品厂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下一步,双方将就一些具体细节问题进一步商议。两家企业均表示,合作后将把扶残助残宗旨放在第一位。

  刘宏涛回到东方红食品厂后,易勤有些放心不下地追问丈夫:“员工是不是都能留下?我们是不是还能带着他们?”在得到确认的回答后,易勤的脸上泛出一丝欣慰的笑意。